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阿倫手記 (第四回) -- AKB才藝大賽2012決賽及握手會







由於突如其來的握手會, 才藝大賽決賽從1號改為2號舉行

時間上更延至晚上六時才開始,讓星期日上班的朋友,
也有機會來看看吧

今次不再一個人來, 找到一位好朋友相陪,
因為他有一套良好的攝影器材,用以幫忙拍照, 我就可專心地看比賽了






以下是進入決賽的十個單位 ( 歌曲組5隊加舞蹈組5 )













歌曲組方面, 一如所料, Sympathy以大熱姿態屈機勝出

在預賽時, 我不大喜歡這個二人組合的

詳請可看阿倫手記(第二回)



今次我有些改觀了,

第一, 他們今次選了 First Rabbit作為參賽曲, 因為歌曲前後段都有電結他solo,
跟他們Acoustic的彈奏可說非常之夾

第二, 那位女主音(不記得名字,對不起)今次的演繹比上回投入,
可能她很喜歡這首歌罷(唱之前她大說這首是神曲, 所以我也更留心去聽)

上次輕輕用力就能晉身決賽, 今次加大力度, 那有不勝的理由?

順帶一提, Sympathy上台領獎時, 兩人只顧與雷娘和瑪利亞握手,
要司儀蔡生叫停, 也蠻好笑的


到舞蹈組, 經過上回預賽的觀察, 我只鎖定兩隊實力最強的 :

Happy Rotation Diamond(因為Happy Rotation是打頭陣的)

知道兩隊的參賽歌都是UZA,
已預計到Diamond勝算極高

第一
, Diamond全隊女仔, 身裁較Happy Rotation高大,


加上比賽用的服飾, 經精心剪裁配搭, 更為搶鏡

第二, UZA這歌的舞蹈, 一定要用力才跳得好看,

這方面都是Diamond佔優

所以, Diamond表演完成後, 觀衆的掌聲像已預告賽果了

順帶一提, Diamond上台領獎時已經眼濕濕的,
其中一名成員更伏在瑪利亞的肩上, 引來觀衆們起哄


不過, 最受評判歡迎獎, 應該屬於Give Me Five!,
當她們表演《大聲鑽石》時, 台下的雷娘和瑪利亞也跟著一起舞動呢


( 莉利亞姆也是片中有份出鏡的評判之一 )



未到頒獎禮完成, 我已經走去握手會區排隊等候了,
兼且可看看Blog友們的更新文……..

握手會開始已經是差不多八時, 可能人數不太多, 而且場面沒混亂,
所以握手時間都比較長, 每人起碼有五秒!(你可知道握手會中,5秒有多長嗎)

究竟我的十秒怎樣過? 故事如下


上台了, 仍然在記著對白

先與瑪利亞握手

: 瑪利亞桑, 我很喜歡妳的笑容呢

: ~  (舉起左手, 用食指貼著面, 向我作個笑臉)

保安竟然沒推我走, 我呆了半秒, 再對瑪利亞微笑

跟著與雷娘握手

: 雷娘桑, 無論妳在Team K或是Team B, 都是最,最可愛的

: 真的嗎? 謝謝你啊~

: 拜拜!

()



說一說感受吧

位置上, 先瑪利亞.後雷娘確實不錯, 因為瑪利亞偏向靜,
而雷娘較活躍,那樣就小點機會有冷場了

她們握手都是輕輕的, 令我也不好意思太用力, 所以感覺一般

對話後, 在我心中, 瑪利亞是溫柔的; 雷娘是熱情的

( 又順帶一提, 瑪利亞面部的膚質較差, 是否不適應上海的天氣? )

總括來說, 開心指數有85 (握手會在商場總比在官店內好)



再放些圖啦
















以上





12 則留言:

  1. 在排隊的時候好像看到你呢,我是第二排的呀~~(憑著紫那個BLOG的相片

    回覆刪除
  2. >> 有點不好意思……
    >> 等待時,只顧看blog,跟著就和排我後面的飯傾談,沒有看其他人呢
    >> 下次見到的話,要打個招呼,等我認得你喎

    回覆刪除
  3. diamond跳的較有力,所以冠軍實至名歸的
    -
    瑪 : 呀~ (舉起左手, 用食指貼著面, 向我作個笑臉)
    感覺很kawaii的XDDD
    圖片捕捉得不錯啊~~~

    回覆刪除
  4. 看完alan兄的評論,感覺上聖母是一個好可愛的成員呢,那個手勢一定好萌呀!

    回覆刪除
  5. 看過當天的片之後有點後悔沒去……

    まりやんぬ感覺很可愛呢

    回覆刪除
  6. >> 影相交由我好友負責,功勞盡歸於佢㗎
    >> 瑪利亞真的很…甜。

    回覆刪除
  7. >> 所以我dead air左半秒……
    >> 如果我的眼鏡可以變成攝影機,一定會拍下重温一百幾十次!

    回覆刪除
  8. >> 你感到後悔是正常的…
    >> 因為她們二人也是很可愛的~

    回覆刪除
  9. 由1號改為2號舉行, 令我不能去 T.T
    瑪利亞是溫柔的; 雷娘是熱情的
    這個跟一向的了解配合

    回覆刪除
  10. >> 去不到是很可惜的
    >> 補充小小,原本想給聖母唱Team B推的歌詞…
    >> 考慮到她已轉team,所以改了

    回覆刪除
  11. 已是第四次從各blog友處看回當日的「比賽及握手會葡萄文」.....(/_\)

    溫柔的女子﹑熱情的女子,小弟也很喜歡...令小弟更加想去呀...

    回覆刪除
  12. >> 不用啦,很普通的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