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寒戰 – 絕不能挑戰無間道












前言:  雖然blog友們對電影不大感興趣, 但.....我還是會寫的, 因為這是我造夢的好地方啊
 





這齣很多人期待
, 很多人談論的片子, 我昨天去看了


 




不在這兒劇透了, 先談談演員吧


 


陣容蠻吸引的, 郭富城x梁家輝x林家棟x劉德華(雖然只是客串, 但華仔是我很尊敬的一位演員), 正因他們演過很多警匪片, 所以沒有突兀的感覺, 甚至會更快投入劇情中








但其實不止於此, 片中還有很多(是很多)電視台演員, 名字不說了, 慢慢從戲裡看吧





整齣戲一百多分鐘
, 全無冷場, 但是否如宣傳所講, 十年來最精彩, 能媲美無間道的港產片嗎,
我會說


 


無疑, 故事開首講述一隊衝鋒隊警察失蹤, 很有懸疑性





無疑
, 拍攝動作及爆炸場面很乾淨利落, 拉緊觀眾繼續追看劇情的發展





無疑
, 每位演員亦很努力 ( 李治廷表現落力, 但演技太嫩了, 不合格 )





但是,,角色性格刻劃得不夠, 「扭」橋扭得很嚴重, 很多劇情都沒交待, 將真/假畫面全都搬出來, 讓觀眾去猜誰是主謀,
但最後只靠三兩句對白來解釋一切, 沒有如無間道般鬥智鬥力的味道, 有點兒可惜


 


有些場面, 甚至為爆炸而爆炸, 像天台煙花一幕, 有點令人不明所以




不過
, 在兩位新導演下, 電影拍出了迫力, 令港片再吸引不少人到戲院

誠意絕對值得推薦



 






結論
: 這是一齣很認真
很好看的港產片



8 則留言:

  1. 我和kapek都很喜歡看電影,只不過我對007沒興趣才沒有留cm
    不過寒戰我肯定會看

    回覆刪除
  2. >> 007不看沒損失,但寒戰就值得一看!

    回覆刪除
  3. 身邊的朋友都不喜歡看港産片,很想看這套卻沒有人一起看...

    回覆刪除
  4. >> 這套片不錯的……你可以約米菲看啊~

    回覆刪除
  5. 身邊很多的朋友都打算看,小弟就一半一半...

    題外話,如果要小弟推介一套港產片,無懸念一定是已播到爛的暗戰...真的很好看!

    回覆刪除
  6. >> 支持用心製作的港產片,是我心內的一個懸念~
    >> 暗戰當然堅啦,杜祺峰三個字,再加劉華青雲,已經係無敵!

    回覆刪除
  7. 劣者已看,切勿期望太大。

    回覆刪除
  8. >> yahoo又沒通知……!
    >> 所以,我只說它好看,而沒有說精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