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阿倫手記 (第二回) -- AKB才藝表演大賽預選小記



先來一點題外話, 為什麼yahoo除去我的頭像了?

( 應有的沒有, 到其他blog友回覆我時, 偶爾沒e-mail提示, 到我自己回覆, 反而必定有e-mail提示, 真的大惑不解 )


 

昨晚, 自己一個人到西九龍中心, 看看AKB才藝表演大賽


原本沒打算會去的
…… 剛巧公司事還算處理好, 可準時放工; 碰巧自己沒其他事做(之前一晚還要返兼職); 加上blog(Kasumii)報了名參賽, 過去給她打打氣; 兼且…..



可以到官店, 取得這次比賽的活動蓋印 ( 好像一舉數得^^ )



蓋過印, 回到1樓舞台, 為數不少的觀眾已在等候(比我估計還多), 過去與莉利兄寒喧兩句後, 找個近AKB飯的位置欣賞¸ 因為氣氛會較好…..


活動
7時許開始, 司儀上場, 是昨年的蔡康年




到介紹主評判
……原來莉利兄是其中之一

( 站在中間已經搶鏡, 還有一班飯們為他歡呼 ~~ )

今年歌唱組加舞蹈組, 共有22個單位參賽, 以下是其中二十一個









 
 
 











 







你會問, 剩下那一單位呢? 表現很差嗎?



答: 那隊叫Sympathy, 是一男一女的組合, 用結他Acoustic “FLYING GET”, 技巧也很好



作為表演, 完全是水準以上, , 作為AKB才藝表演, 我覺得格格不入!

因為沒有舞蹈, 沒有活力, 沒有感情

我完全無感



請原諒我的直率, 他們是來屈機的 (事後我對莉利兄都是這樣說)



說回另一件事吧, 此來的原因之一, 幫參賽者紫(Kasumii)打氣



她是三位選唱“夜風之仕業的其一, 也是三人之中演繹得最好的,



演唱之前, 她用頗流利的日語介紹自己, 我覺得很不錯, 能令人加深印象呢




在歌唱上¸ 她的表現完全不像有病(她是帶病上陣很穩定, 副歌部分亦唱得很投入

( 請不要質疑我的評論, 雖然不是專業歌手, 但我也曾參加過歌唱比賽的 )



可惜的是, 到最後她沒有入圍, 我和同場來觀看的紀砂都有點不值呢
( 睇片可到紀砂的blog
http://blog.yahoo.com/_AQUH276AVKLSWR757IYALHNZIA/articles/839679/index )



說到公布入圍名單, 有段小插曲…..

( 入圍名單可到莉利亞姆的blog http://blog.yahoo.com/lilium-blog/articles/966400/index )


蔡康年先說名字有問題
, 先叫參賽者A(我不說名字了, 人家很可憐的), 再問了一次名字後, 就叫A上台……A滿心歡喜上了台, 現場的工作人員有點異樣, 與蔡生再核對, 之後再宣布入圍者應該是B, A落台……



蔡生, 無論你之後說多少次對不起, 也是於事無補的¸ 你已傷了一位少女的心



事先熟讀資料¸做好準備, 到發現問題時, 應再三核實無誤, 才是一個稱職的MC

( 請不要懷疑我的說法, 因為我有多次當MC的經驗 )



¸ 希望你下次醒定點吧






 
不經不覺, 到整個活動完結時, 已差不多到10時了……原來我已站了這麼久, 怪不得有些腰酸背痛, 急急找朋友去吃個飯, 休息一下了



12 則留言:

  1. 不只少女A,唱禁忌戀人的其中一位也因為MC的話哭了很久...
    (至少哭了3、4首歌的時間......)
    我安慰的時候覺得超可憐的呢....
    另外,最後唱沈默的也哭了很久...(是唱禁忌戀人哭的那位的姐姐XD)
    幸好眼淺的我也沒哭,因為帶病來說也算是這樣了~ 其他參賽者太強啦,進不了雖失望但也沒辦法....

    回覆刪除
  2. 怎麼好地地一個比賽會被mc弄成這個樣子個氣氛咁差,有人哭...

    回覆刪除
  3. >> 氣氛本應好好的,係個MC差!

    回覆刪除
  4. 怎麼可以這樣搞錯參賽者的名字,太不專業了!

    回覆刪除
  5. 營運方出問題。

    回覆刪除
  6. mc應是股票投資專才,為何這次又做了?

    回覆刪除
  7. >> 原來是我有眼不識泰山,在兩位名人面前招搖撞騙 (笑)

    回覆刪除
  8. 看了cm有很多人哭呢,真掃興呢...

    回覆刪除
  9. >> 就因為一個人,令很多人不開心 ><
    >> 不去想了。

    回覆刪除
  10. 先說點題外話,擔當過MC﹑也參加過歌唱比賽,alan兄原來是卧虎藏龍之輩呀...!

    小弟沒有到場,沒有資格下評論...但小弟認為才藝比賽最重要的是參賽者的熱情,有熱情的演出才能感動觀眾及評審呢~

    至於MC的問題,老實說小弟一向對他感覺一般(甚至是有點負面),所以他犯不犯錯小弟也覺得他不適合做呢個POST....

    回覆刪除
  11. >> 我不算卧虎藏龍,只是有過經驗,所以明白台上兩種角色的心情罷~ (汗)
    >> 參賽者不開心,甚至流淚,是因為對比賽的認真…
    >> 相反,蔡生的不認真,影響參賽者之餘,甚至侮辱MC這個專業名稱
    >> 又勞氣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