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超人 : 鋼鐵英雄





前言雖然blog友們對電影不大感興趣, .....我還是會寫的, 因為這是我造夢的好地方啊







這套電影, 原本沒打算看, 又或者說, 沒打算這麼快去看


吸引我去看這齣電影的, 來自監製 : 蝙蝠俠的Christopher Nolan


只因我太愛夜神系列了......




上一套 [超人.強戰回歸] (2006) 票房與口碑一般, 電影公司再來一套重拍版


是想將超人飯帶回戲院, 還是為將會拍攝的 [正義聯盟] 鋪路?


等於蜘蛛俠, 想看看remake會拍成怎樣, 加速我去買票的欲望



說片子之前, 先交待一下, 我是看2D D-Box





D-Box因為食過番尋味, 上一次看Ironman太刺激了


不看3D而看2D, 因為想舒服一點, 怕看到倦而睡著(3D片很費神的)




先說說幾個角色





亨利卡維演的超人, 身型絕對無得彈(看過訪問, 他說用了半年時間, 進行地獄式訓練)
不知是不是導演要求, 他演來較嚴肅, 有點落寞, 不及舊版輕鬆和瀟灑







羅素高爾演超人之父, 有型之餘略嫌不夠霸氣, 可能梟雄形象太深入民心吧


 





奇雲高士拿和戴安蓮演超人養父母, 我覺得劇本所限


令兩人不能有更多發揮, 有點可惜


而奇雲阻止少年超人去救他一幕, 讓我感動……


 






愛美雅當絲演記者路絲, 算是幾個版本中最不漂亮的路絲了,


她表現很一般, 期望下集會有進步啦








羅倫士費斯賓演星球日報老總, 都是找來襯托主角的明星角色


可能是我要求高, 總覺他已不及以往在Matrix的演出





故事不多說, 基本來自舊版一二集(1978,1980)


當然, 制作上不可同日而語了




看畢全片
, 給筆者的感覺, 不夠平衡


前半部需要交待前因後果, 節奏較緩慢; 到敵人薩克出現後, 就不停的打到尾


那種龍珠式格鬥很有迫力
, 場面非常震撼……但風格變得不統一了







片中想表達一種
尋找我是誰的意念, 偶爾令超人迷茫起來


使看慣超級英雄片的觀眾, 感到這個超人不夠強








結論 : 這齣重製版的超人, 沒有了紅色三角褲, 又加了些沉鬱的感覺


場面絕對充滿電影感, 尚算不錯但是未夠精彩






 

 

 

 

 

 

 

 

 

 

 

8 則留言:

  1. 睇左!幾好同埋個超人好靚仔!

    回覆刪除
  2. 肌肉男好大隻
    (果然我對睇戲無感)

    回覆刪除
  3. >> 樣貌一般, 但好大隻 !

    回覆刪除
  4. >> 明白, 岩鹽浴較適合你

    回覆刪除
  5. 沒看開超人...所以這套沒有去看呢~
    看3D片的確很費神!!!
    尤其戴眼鏡的人要戴兩副眼鏡=___=....
    去香港時曾經在戲院看到"掛在眼鏡上的3D眼鏡"..
    可惜剛好SOLD OUT了...

    回覆刪除
  6. 即是說,這是再一次Remake?跟之前的「強戰回歸」完全無關?

    回覆刪除
  7. >> 這齣是由頭再講過的, 與「強戰回歸」無關啊~

    回覆刪除
  8. 現在看3D我通常都會選早場...(10點前的場)
    會便宜3成左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