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AKB48心程紀實3:少女眼淚的背後







很久以前, 已經寫過關於這套電影的blog,


http://blog.yahoo.com/alankingboy/articles/698087/date/201210


http://blog.yahoo.com/alankingboy/articles/944005/date/201212


 


昨晚, 在觀塘PALACE apm看了, 是香港上畫的首場





雖然已經很遲(台灣於4月初上畫), 甚至日本已經出了碟,


網上也有得看,但無阻我對此片的期待

我想,很多blog友都已經看過,所以這文只是寫我一點感覺、感想





先謝謝大勇兄的通知, 才知道院方悄悄地開始預售戲票, 也大方地幫忙買票
原來我的坐位是有震動的,看演唱會片段時,很有現場感啊!





今集電影, 比較上兩集, 不再是由年頭講到年尾, 而是圍繞阿醬與研究生


一新一舊作電影的引子, SSA開始, 到東旦組閣總選猜拳大賽等,



其間加插小部份
6年前的片段, 少了一種紀錄片的感覺, 變得一氣呵成





說到總選, 雖然從正片到新聞片, 已看過很多很多次


在大銀幕看到, 優子的緊張, 阿醬在後台的喜悅


到兩人相擁, 快樂與淚交織的場面, 眼淺的筆者都忍不住淚目了


坐在我旁的さゆり, 應該不知道吧?





很多飯都知道, 小南是很容易哭的


有華在握手會道歉的一節, 原本小南在MC位哭


到優子哭著在她旁邊坐下時, 即時冷靜地遞紙巾給優子


總監督的氣場又回來了





有點意外的, 是小夏海所佔的內容, 著實不少


除了绯聞道歉事件, 更加有一段個人訪問, 比同期的米沢
甚至之後的有華, 在拍攝手法上, 都顯示出很大對比





最精彩的, 莫過於菊地的幾句對白, 精警而貼切


可惜的, 是改變不了現實





由於本片風格上的轉變, 內容上刪減不少


關於災地探訪, 唱片大賞, 紅白等等, 都沒有出現


應該是最吸引觀眾的, 成員訪港片段(特別是敦子), 全部看不到了



 


結論
: 今集Documentary雖然有點意猶未盡, 但拍攝, 編排手法乾淨俐落


導演高橋榮樹應記一功




電影, 是應該去戲院看的


 


 




後記
1:
完場時所有觀眾都看到最尾, 更一起鼓掌, 但播完後却見到


銀幕上出現電腦檔案的名字, 難道…….


 


後記2: 今次是勸敗團十多位blog友相約一起看, 其中一位團友


事後相當興奮, 被我們在麥當奴勸他轉推, 就因為paruru在片中


所佔的畫面太多了……






以上


24 則留言:

  1. 重點一定在最後

    回覆刪除
  2. 後記才是精髓所在

    回覆刪除
  3. 到優子哭著在她旁邊坐下時, 即時冷靜地遞紙巾給優子
    ^我很記得這幕,當時TAKA真的很COOL呢..
    好想看多點其他成員啊> <~但NA醬真的意想不到咁長^^心足了
    我們那場的飯好冷靜,只是簡唔時有笑,其中一個笑位是總監流眼淚,激死我ORZ
    菊地那裡大家爆笑~

    回覆刪除
  4. 夢人今次又水洗都唔清喇xd

    回覆刪除
  5. >> 你看最後是重點

    回覆刪除
  6. >> 是否只寫後記就好?

    回覆刪除
  7. >> 這是你親眼看到的 ^^

    回覆刪除
  8. >> 事前我有咨詢那位團友的...

    回覆刪除
  9. >> 下次後記轉為獨立文章, 好不?

    回覆刪除
  10. >> 我有說是夢人嗎?

    回覆刪除
  11. >> 在戲院看, 感覺會強一點 !
    >> 補充小小, 阿茶的真性情, 會影響人對她的關注......

    回覆刪除
  12. 何時做了全場焦點...

    回覆刪除
  13. >> 有嗎?
    >> 有嗎? 在哪裡?
    >> 有嗎? 真的是你嗎? 在哪裡?

    回覆刪除
  14. 長老客氣了!或許我不通知你們,反而可以買到較後場次的更好位置呢!

    回覆刪除
  15. >> 始終是首場, 加上大家一起看, 也不會介意啦 ~

    回覆刪除
  16. 唉~~找不到人一起去看.....
    電影也cut了東西嗎...

    回覆刪除
  17. 我上網看了...(沒辦法麻澳門不會上的)
    可能已經知道美美會說畢業,所以沒太大感覺...
    就是..."啊~終於到了這一天了" 這樣的感覺~

    回覆刪除
  18. >> 也不是說cut了, 只是選材上的取捨吧......

    回覆刪除
  19. >> 總覺得, 美美說畢業那部份還可拍多一點......

    回覆刪除
  20. 後記2的那位blog友,究竟是誰呢~

    回覆刪除
  21. >> 那位blog友已經在莉利兄的blog自爆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