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最喜愛AKB的5首歌


昨天”AKBがいっぱいBlu-ray放到碟機裡播……

 
這個畫面在螢幕上很小機會可以見到了


AKB新時代開始之前, 做個小回顧, 列出作為飯的三年間, 影響我至深的五首歌曲




這裡以發行先後次序作排列 )


[1]    RIVER

 


第一次看是在代代木演唱會中
, 一開首總長call ‘AKB~~forty eight’已經吸引我, 整首歌的節奏令人很醒神, 到後來瞭解歌詞, ‘要勇往直前, 就要跨越巨河的思想, 加上這歌背後的故事( 肥秋送給她們,首次以獨立單位上紅白的禮物 ),
成了我的大愛


( 軍用運輸機+黑白格打歌服 )
 


(
麻友就在小珠的旁邊 )
 


(
當年優子的可愛模樣 )
 


(
著軍服的PV只此一次,有型! )


(
當時在隊中非常受歡迎的小飄 )
 


(
有環保意職的PV )
 




[2]
馬尾與髮圈


    這個是我第一次正式接觸AKBPV, 陽光海灘加泳衣, 我這等宅男自然逃不了………還記得,我每天都會看一次,因為想認人(當時曾將優子和總長調亂), 歡樂氣氛常留在腦中的一首歌


( 小珠這個樣子, 哪裏像十三歲? )


(
招牌: 陽光+海灘+泳衣 )
 


(
我覺得有點babyfat的敦子 )
 


(
長頭髮的女皇 )
 


(
Tomo )
 


( 咪醬和
離隊前的小飄 )
 


(
與反應王爭一席位的阿樹茶 )
 


(
麻友….又在小珠旁邊! )
 


(
你覺得優子和總長像嗎? 當然係優子索啲^^ )
 




[3] Heavy Rotation

 

     優子的總選曲, 沒理由走甩的! 輕快的樂曲, 朗朗上口的歌詞, 是這歌成功的原因.  在卡拉OK排行榜長期No. 1, 進而挑戰Request Hour Set List 三連霸,我絕對睇好架 !

  而由蜷川實花操刀的PV, 色彩斑爛得無話可說, !


( 開首必做, 曲腳落地的一幕 )
 


(
靚靚優子 )
 


(
指原曾經提及,PV中出現的幾秒, 看到嗎? )
 


(
片中, 很多chu 的場面 )
 


(
從匙孔望的鏡頭, 有偷窺感 )
 



 


[4] Beginner

 

   從輕快、抒情的調子,轉到節奏感非常重的曲子……

   ‘我們有夢嗎? 相信未來嗎?’ ‘我重生了, Beginner’是我最喜歡的歌詞, 加上那段時期, 我常常聽R&B, 對這歌的共鳴感更強了

   以下介紹的, 是當時因被指血腥, 而遭禁播的原裝版本PV

   ( 那些太XX的鏡頭, 當然被我除掉了 )


( 後來用作dance  version的部份 )
 


( Original version
成員打遊戲機的場景 )
 


(
優子打到吐血……game裡的角式 )
 


(
最難忘的一場, 敦子嚎叫了差不多半分鐘 )
 


(
以及, 優子拉住總長擁抱 )
 


(
最尾玻璃破裂的畫面, ! )
 




[5] 變成櫻花樹

 

 
    要說櫻花歌, 很多人會提桜の花びらたち, 為甚麼我會選這首? 全因這個PV, 很感人! ( 一定要看完全版 )


    歌詞是說畢業, PV的故事, 小珠因意外離開, 仍然守護一群好友( 敦子優子總長板野和呆菜 ), 最後衆好友陪伴小珠, 將她的魂送入櫻花樹……全片的色調也是淡淡的(雖然有些圖片給我P) , 令人不至於太傷感之餘, 又有溫馨的感覺, 很讚!


( 不加注釋, 一氣呵成 )






















以上



10 則留言:

  1. ○_______語潔〞2012年10月29日 下午6:23

    BEGINNER 跟 變成櫻花樹都是我的最愛

    回覆刪除
  2. 第一次留言:)
    這五首都是我的神曲啊!
    可惜AKBがいっぱい只收錄kings record時期的pv
    很多defstar時期的pv也不錯啊~

    回覆刪除
  3. >> 再透露小小……
    >> 我聽Beginner會很興奮,聽馬尾和HR會很開心,聽RIVER同櫻花樹會好想哭~

    回覆刪除
  4. 很多人都喜歡櫻花樹呢,我因為看櫻花手紙經常聽而沒有看pv,看到你的圖,馬上去找來看看~~

    回覆刪除
  5. >> 櫻花樹真的很感人、又温暖,看一次你就會明白的。

    回覆刪除
  6. 小飄~~~~~!!!!
    以上的PV都超好看的,尤其是桜の木になろう和original的Beginner(好極端XD)
    AKB的PV真的拍得非常精美~~~~

    回覆刪除
  7. >> 終於引到你過嚟,証明我冇cap錯圖 ^^
    >> 我仲記得,當年揾Beginner個禁版都揾左好耐………
    >> 有云簡單就是美,格子花紋(鬼佬version )我真係睇晤明咯

    回覆刪除
  8. 知道啊XD
    個人也很喜歡桜の花びらたち2008(因為2008版本有優優XD

    回覆刪除
  9. 桜の木になろう我很喜歡呢
    神曲~PV真的感動~而且呢個PV令我對小珠產生好多好感^^~

    回覆刪除
  10. >> 確是神曲之一啊~ 看過一百次之後仍然會想看的PV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