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由國立到味之素, 我的敵人原來是天氣" 二零一四第三次日本之旅 (Day 1) [中]




上篇好像有點水
這回內容應該豐富一點

吃過一餐物有所值的壽司, 離開築地
乘大江戶線在青山一丁目站, 轉車到涉谷

在站內找個儲物櫃(300Yen的), 先放背囊進去




將必要的東西放在手抽環保袋, 可以輕鬆一點逛街...
望見出口外下著滂沱大雨, 退到連接車站的Uniqlo,
稍等兼eye shopping一下


過了一會雨勢較小, 衝出門口時
見到宣傳總選的大貨車, 麻友領先, 小珠緊隨其後



( 後來還見到小指和彩姐, 只因太大雨而沒拍照 )

輾轉經過Center街, 舉頭就見到小指,
眼神很可怕啊  (笑)


經過TOHO戲院,
可是當日DOAKB的前賣券還未發售....


這個地方, 逛涉谷必定要朝聖
聽說有不少46/48成員, 有空都會來

TOWER RECORDS !

一進門, 除了AKB,
就看到剛出精選的安室奈美惠
她是由出道到現今, 我仍很喜愛的日本女歌手之一



櫃位放置一本Notebook
讓飯寫下, 留給安室的說話


筆者算是她的小飯 ( 我有買CD的 )
也在簿上寫了幾個字


不計內裡的Cafe, 這裡有六層可以慢慢行
聽歌也好, 睇雜誌也好, 閒逛也可以消磨半天
而且這兒不少貨品, 多有店特附送
在此敗家都不錯的

這張海報, 我有點想據為己有 (雖然已爛)

或許有很多年青blog友不認識她
松田聖子年青時真的很紅
說白一點, 我也曾是她的飯啊 ~~


這裡有很多偶像的直筆寶麗來
稍列部份




經過AKB Group這邊....


又會見到一堆寶麗來


當然, 注目點在乃木坂46
一來是最近影的,
二來代表成員們對生駒的愛 (有看過Nogizaka Doko就會明白)




有點意外的,
還有日劇裡的服裝展出

離開Tower Records,
先去Adidas Shop, 幫朋友買件風褸....

雨勢持續, 保持在大雨和很大雨之間


撐著傘都被淋濕褲子 (苦)
狼狽得不想待在街中, 於是鑽進這裡


又見到安室了

去到拉布拉多的位置, 又是睇直筆的時間
你認得那幾位 ?

有見到些日本女學生留意的
還有東京女子流和Super Girls


當然少不了在遊戲及動畫界大熱
瘋魔了某幾位勸敗團團友的
LOVE LIVE ~ School idol project

看過新品, 對我這等窮人(.....)
當然不會放過搜尋中古CD的機會


將內封放置碟面的做法, 像信和地庫某間店
也方便顧客選擇心頭好(成員)

之後走上六樓看雜誌
發覺手機和叉電器同時響起警號 (只餘幾個巴仙)
望見一間名為WIRED CAFE
先詢問一下, 就進入了餐廳

我坐在下圖左手邊的位子

因為有插座, 方便叉電

同時, 也要讓自己充充電
在不如意天氣下, 唯有吃點甜的
能讓心情開朗一點


法式厚多士+乳酪+雪糕
是否代表我忽冷忽熱的性格? (想多了吧 ^^ )

待了一個小時左右(東京的電壓不強, 叉到不夠一半)
還有個地方想看一看, 於是就結帳了

出門口再遇安室
外面這麼大雨, 妳穿得這樣少
要小心不要著涼 (FF完)

涉谷地標有109, 不過女裝品牌較多
轉移去連接JR站的109MEN'S

給我的感覺, 商場面積較細, 每層只有幾間鋪
若果假期多人的話, 會較擠擁
重點逛了3F的VANQUISH

那裡的衣服絕不便宜
一件tee動輒要差不多8000yen
其他如西裝皮鞋就更.....

這店正是乃團的松村沙友理代言
惠顧更會贈送她的look book(類似影集之類)
這種高價而只是普通衣料
不值我付錢買一兩件衫

唯有在門口拍張直筆照算了

時間尚早, 想起要幫朋友買東西
於是早一點離開涉谷,
却沒料到, 世事往往未能盡如人意......



( 待續 )




16 則留言:

  1. 哦…原來長老自己都知上篇有點水…(掩嘴)
    涉谷TOWER RECORDS最幾年左右已經行過N次,那時未有46系,48系剛冒起,所以沒你照片中有那麼多她們的東西…另外由於以前行多了,近幾年我已經沒去了。
    至於109我就更久沒去過,一來如你所講,又細又賣女裝居多,二來我對涉谷已經沒興趣,已經不會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 純粹四處走,感受一下涉谷的文化也是不錯的。
      >> 只是要避開豪雨,在大街很狼狽…

      刪除
  2. 涉谷真的比較適合女仔去,我也興趣不大
    話說我又懶打blog......(速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去涉谷是希望(妄想) 會遇到成員…(誤

      刪除
  3. 糟糕,看完長老BLOG才知道澀谷有這麼多地方行~~~
    可能要更改時間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 重點是:你想看/玩甚麼,而不是那裡有甚麼……
      >> 好好計劃,令自己開心難忘的旅程吧!

      刪除
  4. 原來TOWER RECORDS是朝聖地嗎? 我也不知道 XDD
    (雖然也去過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對我來說是,但未必人人適用啊~

      刪除
  5. 哦~~去到日本好像好多地方都被akb48侵占XDD
    我也很喜歡安室啊!之前來香港開演唱會我有去看,不過已經是很久的事(上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 誰叫AKB是國民偶像呢~~
      >> 可惜敗家太多,又計劃旅行,昨年安室的演唱會沒有看 /_\

      刪除
  6. 我聽了你的話,到了tower record一趟呢。
    松田聖子我懂呀,岩佐有翻唱過她的歌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原來你咁聽話 ^^
      >> 你說到我才想起岩佐的翻唱……

      刪除
  7. 上次匆匆逛了Tower Records一樓,原來樓上那麽多好東西都錯過了。
    寳麗來和中古CD的點子不錯。日劇服裝展還蠻吸引人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 若果不是下大雨,不方便四處走,我也可能匆匆逛了……

      刪除
  8. 啊~~~ALAN兄拍照拍得真好~~
    我的早安少女們的直筆相好靚啊~~雖然無保保~~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大雨關係, 街拍多數用手機.......其實有很多影得不好的(已給刪掉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