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由國立到味之素, 我的敵人原來是天氣" 二零一四第三次日本之旅 (Day 1) [上]



三月尾怱怱趕去國立, 為了看演唱會
只可惜天意弄人, 無奈的回港

盤川所餘無幾, 但心仍繫著這場卒con
當公佈會於68日補辦之後,
不理三七廿一, 即時上網預訂機票了…..

6月5
接近深夜十二時, 帶著小許傷風
和邪牛丸一起搭乘HKE A630客機飛往羽田

與國立之旅同樣的, 只携一個背囊


由於飛機停泊位置較遠, 需要上巴士過去

一上車, 發覺有十多名48
有部份在活動見過, 也有在談論AKB
他們都是去參加總選和優子卒con

忽爾感到親切又興奮

此程的空中服務員, 與上次相比質素下降一大截
令我們可以專心睡覺

反正, 看見這Food menu我是不會叫食物的

原來在飛機睡覺都有點難度
不一會就醒了, 唯有強迫自己不張開眼, 繼續養神

經過一輪閃電畫破長空, 在日本上空
出現了美麗的光環

可是, 分析員牛丸說 : 舊雲好厚, 應該會落雨
不禁又令我擔心起來

落機時間為5時多, 不用瞓機場
直接去搭第一班出市區的地鐵, 往之前決定要去的地點

( 邊行邊拍照就是這種效果 )

話說, 上車時便發現一部被遺下的手機
日本人在火車/地鐵遺失東西的機率, 果然很高 !
我們沒有試圖去接觸, 只等其他乘客拿去站內的失物處
因為怕用上水水的日語, 解釋不清而被誤會

在大門站轉車, 聽到有鳥兒在叫, 像晨運的感覺


時為清早, 很多乘客還在睡覺

不需一個小時就到了
穿過貨車停泊區, 迎面是一陣強烈的魚腥味......


首次到築地的筆者, 在壽司店那邊轉了一圈

發現以海產著名的地方
都有什貨, 文具等等售賣的

但最受歡迎的, 當然是壽司啦
看排隊等吃的人龍

經幻兄推薦, 選了一間最多人排隊
應該是最出名的 -- 壽司大

這只是門前一角, 人龍還伸展出去

後一點

再後一點

再轉了個彎

已經有"要排很久"的心理準備
加上偶爾下大雨, 在露天環境的感覺不爽
曾經想過, 不如轉吃第二間算了
心中却燃起一個念頭 : 不試過, 不心息

中途有小許餓, 走去買件旦餅頂肚
終於, 由06:45排到10:30
可以見到店門口啦

門口有一張告示, 要吃的只有兩個選擇
識食一定要食店長set


鋪內很窄, 只有十數個坐位
剛坐下, 師傅就問我們從哪裡來
知道是香港人, 就會用廣東話介紹壽司的款式
隔鄰的韓國食客, 又可以用韓語招呼
果然有吸客的點子


看見新鮮的食材, 已經滿心期待
所以決定放低相機, 不讓它先吃, 要好好享受
這份要用時間+精力而來的早餐

看著老師傅專心做手握壽司, 時而找話題說說
如見牛丸兄的特別版日本隊波衫, 就與我們談AKB
偶爾用廣東話提你 : "晤使豉油"
加上, 將新鮮壽司放進嘴巴的感覺....
用好味都不夠形容, 係好好好好好好好味

特別要一提海膽壽司, 是在香港絕對吃不到的鮮
我忍不住叫了 : 烏買 ! (日文)

吃過十多款(好吃得我記不起是十幾)指定壽司
最後可以再自選一款
很多人都會選海膽, 我却選了味道較淡的赤貝
因為少吃多滋味, 才可以保留那種感覺

到現在仍然很深刻呢 !

滿足過後, 得知Blog友在附近
兜了一圈但不見他踪影

此時, 又下起大雨來, 此地不宜久留
先跟築地說再見, 希望下次再來天氣會好一點


和牛丸分道揚鑣, 他要去銀座
而筆者就往涉谷進發.....



( 待續 )




15 則留言:

  1. "我的敵人原來是天氣"<<看到這句立即想起了由紀XD
    原來6點多去到也要排上四小時左右..............太恐怖了........
    師傅們會廣東話這點大加分!!!會去一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六點才是高峰呢
      因為大家都認為要一早去排隊 XD

      刪除
    2. >> 由紀與我關係良好 (誤
      >> 有心理準備去排隊會好一點....
      >> 所以我用日語回敬師傅 XDD

      刪除
  2. 我有推薦嗎?
    "唔使豉油"這句是那師博不斷在說的話 XD
    我去那天他不斷用英文跟幾個美國人說~ no soy sauce no soy sauce

    回覆刪除
    回覆
    1. >> 你blog有提過, 就當推薦了...
      >> 於是我不斷回 : "係 ! "

      刪除
  3. 因為雨實在太大,我又想起銀座無咩有蓋地方,最終都係去左秋葉原買碟

    回覆刪除
  4. 我真係好鐘意睇你地去日本既食記!!排甘耐隊好有決心同毅力呀\皿/
    在香港大多吃爭鮮(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排隊時有點擔心.......但吃過後覺得 : 值 !

      刪除
  5. 好長的標題^^
    壽司我一向零興趣(不喜歡魚和生的東西),所以去左東京n次,都冇去過築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曾經有不吃壽司的日子(都因為怕生)
      >> 到接受過後就很喜歡吃…
      >> 這次是食過最貴的一餐

      刪除
  6. 六點到都要等四個鐘先有得食... 當日我十點幾到睇怕等到鋪都收埋都未輪到我...
    不過看長老的評價好像值得排一次 如果有機會的話都要排一次試下^^
    長老走的時候我應該在附近的店內吃飯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 要排長龍總有點因由 ^^
      >> 想試真的需要耐性........起碼沒令我失望 ~~

      刪除
  7. 築地我去過兩次,每次都被壽司大的長龍嚇跑。
    排隊四個鐘比迪斯尼還久啊。你們真的很有耐性。
    既然值得,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去日本我也想試試店長set!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我說的只供參考......怕大家口味有別......
      >> 在雨天下排隊, 的確更需要耐性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