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東京離我還遠嗎? 合照會之旅二零一五 (Day 1) [PART TWO]






上回提要 :

又到日本, 在品川駅走了半圈

首站由新宿轉移到涉谷, 時間尚早只得閒逛

行得悶了接著去NHK電視台
  

仍然是5月4日早上

NHK電視台位處涉谷
有接駁巴士前往, 不過見途程不算長
加上不趕時間, 決定步行過去.....

大約行了十五分鐘, 似乎已接近NHK大樓
有點肚餓, 剛巧大樓對面有便利店
買幾個麵包吃增強能源.....


吃飽就行過去大樓
也不知對與否, 反正裡面有接待處(?)
門外的保安也沒截住, 我更放心進去了

進內才知道, 這邊是員工出入樓層
心想就算走錯還可問問...

豈料, 我一開口說英語
那位接待小姐便如臨大敵一般
還要請教後面坐著那位同事

當我還以為可溝通一下
其實另一位接待員都不太懂說
但知道我想去的地方, 給我一張小地圖再加點指示
是用手指比劃那種
堂堂一個日本大台, 接待的竟然連基本英語水平也沒有
著實令我感到意外


就是沿外圍的左方向右前進......


看見前面有一家三口, 愉快地行走
跟隨他們應沒錯啦

見到正式入口了

門前佈置, 有種嘉年華會feel !


這次估計是為假期而設的開放日
會場分為室內和室外


平日入場要200Yen, 這天免費 ~

花圃見到Domo君

不遠處見到個吹氣Domo君


原來都幾大個


很多小朋友合照又進去玩
我望望就算


外會場有不少食物車
由於當日比較熱, 連賣刨冰的也有

其他攤檔, 絕對不愁肚餓

十時才開始進場, 一眾市民已排隊等候

旁邊牆身貼滿歷年節目的人物圖
筆者認知的有阿信, 高立的未來世界和絲綢之路, 大黃河

這邊看過的有冒險少女娜汀亞,
忍者亂太郎和邪留丸王子

這裡認得只有海女

又見Domo君了
話說他是NHK台的吉祥物啊

內會場主要分三部分,
沒有太深究只知道跟著人走....


先到Floor A, 是今年3月播送的晨間劇"小希"介紹
捧紅了土屋太鳳
原來中川翔子和山崎賢人有參與其中

劇集的場景佈置



劇中所用的道具

啊, 遇見常盤貴子
風采不減當年, 雖然年紀已大.....

本劇故事由女主角開旦糕店開始
有個大旦糕讓參觀者合照

行到另一樓層(Floor B), 有個video wall (其實只有中間播片)
播的是一些經典片段

例如 : 1998年的morning 娘

還有, 1980年松田聖子初上紅白等

走過了, 之後到NHK for school
有關於NHK節目和常識的介紹

由於是日文題, 不會與小朋友爭位坐

牆身的大告示牌
已經忘記高立有26集, 但記得有宮崎駿參與

過兩日舉行的紅白都有介紹

不知這個是什麼節目(教科學的?), 很受小朋友歡迎

有不少給他們互動的設置


也有個讓一家人拍合照的裝置


之後來到動畫區
主力介紹的Baby Steps我沒有看過

角色造型紙板

明顯是套網球動畫

原畫, 遠拍所以不夠清楚

場景設定圖, 標明是可以拍照的

每集劇本

厚厚的一本, 是分鏡圖

很有條理, 証明日本動畫分工上的仔細

其實旁邊還有一堆聲優簽名板展示
可惜是不準拍照
筆者試拍一張, 隨即有工作人員走過來
說明兼要即時刪除照片..... 規矩可不是說了算

不懂日文的我沒進去玩遊戲
派整理券的小姐有點傻氣, 就拍下了

跟著到這個Studio Park News
較合我去體驗一下

人龍排這樣長, 所為何事?

就是體驗作為新聞部
先到右邊, 接著往左邊走

看見無面人一本正經坐著
明顯地(想)扮成新聞報導員, 但不成功

新聞部較缺人
無面人報完新聞隨即要報告天氣

人景合成當然要靠藍幕吧
今節天氣報告完畢, 多謝收看 (笑

有得體驗又有得拍照
要靠房內的工作人員幫忙, 謝謝了!
( 話說他/她們面對一眾小朋友也很有耐性)

NEWS房對面有個休憩角落
可買杯飲品坐下休息, 看看節目宣傳video

又可以抽扭旦機
主角亦是Domo君

忽然, 看見放leaflet的架上面
有三個熟悉面孔

是乃團的七瀨, 白麻和花花
幫NHK宣傳歐洲足球賽事直播
筆者不客氣的拿了一小疊

周圍都會見到Domo君

桌上面都有, 很可愛呢 ~

這兒還有一個半身大的公仔
雖然可愛却不可以亂摸.....



參觀NHK電視台只說了一半
請繼續留意下篇


( 待續 )

6 則留言:

  1. 有張圖你係專登唔mask真人上blog既

    回覆刪除
    回覆
    1. >> 被識穿了~
      >> 咁細個應該晤會嚇親人啩?

      刪除
    2. 哈哈哈哈見到呢度笑死左...

      刪除
  2. 遠那張長老真係幾型@@個風格。
    個NHK電視台好似好好玩咁!!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是什麼風格呢? XD
      >> NHK台...你要睇埋下一篇啦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