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東京離我還遠嗎? 合照會之旅二零一五 (Day 1) [PART ONE]




人家八月去完隨即出遊記 (說誰?)

我五月的還未打有點怪怪吧? (合照會已火速寫了)

不過有人年前的遊記都當煙消雲散 (又說誰?)

好吧, 先寫到這裡, 下一篇就是正章 !





當然是說笑 XDD

對筆者來說, 打遊記文都是長途旅程
本篇為今年最後的啦


正式開始..... 5月3日晚九點半到機場,
取機票後, 漫無目的四處逛

部份店舖已關門, 明知不會幫襯都走入Disney Shop
只當是消磨時間用


今次算最煩的
由二號大樓坐列車去一號大樓

等接駁車, 駛到另一個候機室再等
到了時間還要先排隊, 費了不少時間才上機


邊等邊睇"乃木坂工事中", 還好有wi-fi


坐位好像寬闊少許, 是換了飛機嗎?


飛機被稱為燒賣, 搞不太懂
睡一會, 幾小時後就飛到羽田.......



出閘就見到宣傳奧運的廣告
五年後還會去東京嗎?


機場大樓的四, 五樓舉行江戶節
估計是賣物居多, 沒有上去


反而落下層Lawson巡視


100YEN一個冬甩幾抵
來日本幾次都未吃過......


買兩個來吃, 打打底
手環形那一款, 不像冬甩的感覺
配合百週年版可樂, 齊左100yen SET ~  XD


照例等京急線出市區
到品川站才決定下個目的地


在車上迷迷糊糊沒什麼可做
望外面的風景, 移動很快令雙眼難以放鬆...


約15分鐘到達品川駅, 出閘另一邊可以搭乘JR
行左兩步忽然停下來

時間尚早, 不如在車站周圍逛一圈



出來看見紅色的士
大清早沒客人, 車裡的司機依然坐得很正
非常專業


步向另一邊大堂.... 嘩 ! 好大好宏偉


看看天氣報告, 東京市天陰間中有陽光
19至25度


左右兩排顯示版
出現可愛圖案的廣告會很有美感 ~


經過搭乘新幹線的出入口,
見到兩名少女, 怱忙步向閘口

其中一人很面善, 雖然帶著帽及口罩
以筆者對日本女星的認識, 與筧美和子有九成相似


未能截住她們, 很快入了閘
如果是山手線我可能會跟著去, 但新幹線就.....免了


繼續行到港南口外


有個很大的平台
深呼吸一口清新空氣, 好舒服


外面是一群小樓房, 被商業大廈包圍著
也沒什麼店舖開門


地下是個小花圃
休憩的人都靜靜地, 只會聽到飛過的烏鴉在叫


到此折回, 站內有個SONY的宣傳佈置
我却只想到某團...... XD


原本計劃去新宿御苑
見這邊天色陰暗, 密雲的景象
擔心萬一下雨無處可逃, 最後決定直往涉谷




落車就見到優子, 好開心 XD



隨意選了八千公口出閘


清早的涉谷, 人流稀少
與下午是差天共地 (後篇會詳述的)


見到部分人士行得搖擺不定
或是目光如豆, 可能是通宵玩樂過後?


肥秋的KFC還未開門  XD

看到相片中的陽光嗎
如果它早一點出來, 我現時身處的便是新宿了......



只是大大個曼聯Logo, 已經吸引我過去
不過Rooney最近表現麻麻 (笑


要5月下旬才營業, 無緣一窺全貌
希望下年有機再會吧


在道玄坂, 遠望見到Shibuya Mark City
除了是機場巴士必到之地, 也是涉谷新地標之一


令我感興趣的不是商場跟酒店
過來是看看進門前的建築


聽說特別找設計師創作
籍此展現一種新派, 前衛的感覺

低層主要是食店或咖啡館之類
也有幾間賣東西的, 不過大部分未營業

只用文字說明, 因為商場內標明不準拍照



在商場另一邊出來, 有班年青人聚集
每人都拿著行李, 估計是假期往別的縣旅行
喧嘩聲感覺熱鬧


此時, 陽光更熾熱
更後悔沒前往新宿御苑
在大馬路附近停留一下, 看看這又看看那




歇了一會, 傳來我姊的訊息
感覺應該是要買什麼.....


猜中了, 就是到STARBUCKS買杯
原來每個國家都有專屬的
這次入手當然是東京版


在TSUTAYA外面, 遇見有村架純.....的海報
是已在香港上畫的電影 "奇蹟補習社"


想去六樓的WIRED CAFE hea下, 但正值裝修中


繼續逛街, 又見一條小人龍
在日本, 排隊這動作實在太普遍...


遇見Taylor Swift ~


香港已全線結業的BURGER KING


麥記不用介紹了吧
有猜拳玩, 對象好像是學生 (不關我事 XD )


BBQ, 我不感興趣 ! (說店還是人....


OUTBACK樓下是藥房
萬一吃太飽可以去買消化丸 ?


停在路邊的宣傳車


是宣傳暗殺教室 X animate cafe


特典杯墊與限定襟章


當然, 已完結很久 ^^  (時間差啊 ~~


Drink menu中, 其中一款是加tabasco
應該幾惹味


另一間賣體育用品店


應該是日本國家足球隊的支持者


這間甜品店, display的款式很吸引
不過早上不大想吃甜


又遇到個熟悉的身影


是Yukirin !!  (這個梗玩夠了沒


這間餐廳+酒吧, 很合我這類人


因為有足球賽事直播 ~



閒逛(晨運)已經差不多, 要往一個方向走
目的地 : NHK電視台


( 待續 )



20 則留言:

  1. 期待大師之後會貼更多的美(女)圖~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大師在哪裡(笑),美圖可能有吧...

      刪除
  2. 見到Shibuya Mark City諗起之前去東京tim...

    回覆刪除
  3. 我諗冇人想睇到宜家嘅「慢」聯
    喺外地睇英超都好,不過睇完唔知點番酒店呢!
    朗尼個名……冇哩個人窩!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曼聯就...繼續支持好了~
      >> 睇完波找不到夜行巴士, 怕只有叫的士或步行可選?

      刪除
  4. 一年半未去東京了,好想念。
    見到Shibuya Mark City諗起之前去東京住的airbnb,每天都會經過那很特別的門前設計。
    一抵達就看到優子海報心情一定很好吧。
    原來Burger King在香港全面結業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 說誇一點, 回家後已想念東京了^^
      >> Airbnb是民宿嗎? 如果有機會看你的遊記, 或許會知更多...

      刪除
    2. >> 回家後就想念東京+1 xD

      >> 是啊,算是民宿吧,上這個網站www.airbnb.com,就能找到世界各地出租給遊客居住的民宅。所以入住期間真的有在當地生活的感覺。話説我去香港玩時也是住這個。遊記啊~ 我得去挖挖圖先!

      刪除
  5. 看到好想去東京啊~
    期待下一篇正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本篇已經是正章了(頭幾句梗來的) ^^

      刪除
    2. 對不起,看漏了說笑那句自己膠了XD
      那麼期待下一篇!

      刪除
    3. >> 都是說笑而已, 不用對不起啊~

      刪除
  6. 好豐富的圖輯!
    短短一日就拍到這麼多照片, 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其實這些照片只是半個早上拍的, 會否令你更驚訝?

      刪除
  7. "與筧美和子有九成相似",指( )?
    不是全線,還有山頂及機場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 你就只懂括號 XD
      >> 不是全線嗎?待我再查一查...

      刪除
  8. 你真係好認真咁行每一個點,影好多相XD
    不過我未試過咁早出到市區....
    相比我之下 我太走馬看花咁買買買=w=v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沒去公園總覺有點缺失
      >> 你有米所以買買買,我無米只得行行影影...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