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由國立到味之素, 我的敵人原來是天氣" 二零一四第三次日本之旅 (Day 2) [上]




雖然時間上未踏入第二天...
此部分內容放在day 2會較完整
( 純屬筆者的個人意見 )



6月6日晚, 約十時半左右離開秋葉原





新宿站下車, 心裡祈求大雨不要來吧
到出口時, 發現事與願違

被很狂的風雨所嚇, 稍留站內一會
用google map再確定要去的位置
沙沙聲一直沒停, 我亦按捺不住就往外衝了~

暴雨+人群+車輛, 左顧右盼走得很狼狽


進入歌舞伎町.....
不得不讚那幾位夜店職員
雖然大雨不斷, 仍笑著站在街中

看見我四處望, 以為是個想尋開心的
殷勤地想請(拉)我入店
不好意思的擋了幾下, 一邊說 : 打咩

繼續直奔到讓我過夜的地方
Manboo漫畫喫茶店
簡單介紹一下, 這裡是blog友Joseph推薦給筆者
收費算是廉宜, 加上在東京有多家分店
只計新宿已經有7間之多
可以說很方便
( 有興趣的可瀏覽http://manboo.co.jp/shop/ )

此店設會員制, 只要填小許個人資料(免入會費)
成為會員後, 就可登記要使用的服務


筆者選了12小時的Night Package
收費2200yen, 包括私人房間
指定飲品任飲, 和30分鐘使用浴室
毛巾浴液可自備, 在店購買要另外收費
使用浴室是需要預約, 如果多人使用等候時間會長一點

住的房間在B1(地庫)
設有電腦, 電視, 叉電用插位, wifi連線等


旁邊的耳筒是看片或看番組用, 因為不可騷擾隔鄰

電視下附有一個小夾萬
若果有需要離開房間, 例如洗澡
可以將銀包, 手機等放進去, 使用方法很簡易的


漫畫屋是開放式間隔,
我想很多讀友都已經知道吧 ?


浴室原來在3F, 有電梯上去的
雖然不大但算整潔,
應該有服務員定時處理, 這個值得一讚

沐浴後回房, 發覺這個位置冷氣不太夠
感到有點熱, 考慮往櫃面轉房
想起濕透了的褲子, 鞋和袜
在焗熱的環境下或會快乾一點
決定繼續番守......

看看番組+上網, 已經半夜三點多
小睡一會之前, 先弄好這個
"AKB總選博物館" 贈送的晴天公仔




沒有床睡了數小時

6月7日早上
好像給鄰房的鼻寒聲嘈醒
伸了個懶腰, 開著電視(電腦一直沒關)
電視台已開始報導了


關注的並非麻里子, 而是最底的大雨警報


成員們已經到味之素體育館作準備
我仍然留意著天氣情況


已排好的坐椅, 不斷被大雨洗刷
究竟我會在那個位置?


除了總選, 另一個大新聞
就是討論日本國家足球隊, 在世界盃的晉級機會
( 結果現在大家都知道啦 )


剛巧當時直播日本隊一場熱身賽
不過沒看完全場就check out離店了


在我步向一番街招牌的時候
收到牛丸傳來的訊息
"忘了帶入場券, 折返酒店取, 會遲一點到"


時間還早, 不知往哪裡好
就在這兒等了一會


雨偶爾很大, 不想一直拿著傘
決定退到有遮掩的位置


原來另一間Manboo分店在這兒


看見很多年青白領青年, OL等從店裡走出來
原來去喫茶店很普遍
又多了給我睇靚女的機會 ^^

( 簡體字又出現了 )

牛丸到着, 二人求其地吃了東西
跟著在新宿站, 找尋乘京王線的方向
走了很長的路啊 ~



後來, 發現站內沒有locker
怱怱出閘, 希望找個將我手上行裝和牛丸的物品放好
但.......因為我往另一方向出閘
兜了一圈才見儲物櫃, 剛巧被一位女子
快了幾步佔了全站最後一個空的
( 為什麼我會知道是最後? 請自行想像 )

携著一身行裝, 乘車到飛田給站
再遇Joseph, 與他交收了幾包會場生寫
二人繼續往味之素的路........





( 待續 )




8 則留言:

  1. 回覆
    1. >> 沒錢吃冰淇淋, 只能用眼睛吃.. (誤

      刪除
  2. 那個locker,那位女士...
    我還在偷懶中....XD

    回覆刪除
  3. 原來味之素之前去博物館會送晴天公仔呢....
    是什麼樣子的^^"

    回覆刪除
  4. 兜了一圈才見儲物櫃, 剛巧被一位女子
    快了幾步佔了全站最後一個空的
    ( 為什麼我會知道是最後? 請自行想像 )>>>我想像不到,煩請解釋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 解答 : 即是我走勻附近所有儲物櫃, 發現全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