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為AKB而去的日本之旅(DAY 5) [完]



( 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來到旅程的最後一天, 發現時間原來過得這麼快
今天一定要早起, 係一定
因為時間已在倒數
不捨得離開, 但不得不離開

昨夜,已經將可以放的東西
都塞進旅行喼內



有部份衣物和雜誌, 都給我棄掉了

Check Out後將行李寄存在酒店
輕鬆的往秋葉原出發

早上的池袋, 上班族不停在面前走過

我不禁多望幾眼, 將四週的景色印進腦中




到站都只是9時許
冷清的秋葉原, 原來真的很冷清

大部份鋪頭仍未開門, 先吃個早餐


路經這裡, KFC....三十二單.....
企門口的, 不就是肥秋?
筆者就這樣迷惑地走進店內

簡單的叫了個飽+咖啡

從窗戶望到街上, 又見等開門的日本人

店內的逃生出口, 要說成避難這樣嚴重嗎?

吃完出來不到10時, 部份店仍然未開門
走去逛CD店, 不過沒收獲

經過見這個花牌, 覺得有點好笑(笑點自尋), 就拍下了

11時, 才是生死時速的開始
向生寫店出發, GO !

這間大黑屋, 橙色招牌加上在街口, 很易找

Blog友大勇話齋, 認著バテイ標誌, 十間中九間都有生寫賣的

這裡有一間, 那裡又有另一間


這店門口的抽生寫機, 不試為妙, 因為筆者中過伏....

這間除了樓上有店, 還有格仔鋪賣生寫
絕對是令人流連忘返的地方

有些生寫店, 還有種像夾公仔機的遊戲
不過我却沒興趣玩

秋葉原有很多生寫店, 但要找到心頭好, 都要靠點運氣
不計大top, 並非每間店都有大量生寫

那天筆者逛過五間店,
而AKB五專劇場生寫, 只見過三張

所以除了格價外, 生寫的流通量也是取捨因素

逛到差不多1時, 經過一間之前未見的

店鋪不大, 但生寫不少之餘, 價錢也算不貴那種

我進去看了幾分鐘, 鋪內唯一男店員, 竟然落閘
搞甚麼 ?
原來他有要事離開, 一小時後才回鋪

我先過去AKB Shop, 幫blog友買點東西

望望隔鄰的Gundam Cafe, 想到不夠時間坐低享受午餐
唯有用這段空隙, 繼續閒逛好了

當我轉身走時, 面前有位外國男人
問我是否懂得說英語, 我當然答 : Yes !
跟著他對我說了一個故事......

這位前來公幹的德國人, 想買一條接駁電腦用的線
因為大部份日本人都不懂英語, 不明所以
加上他的手機不能上網, 必須用電腦, 所以只能乾著急
他還說若有人幫到他, 就會給人工云云

可惜我即將要離開, 否則都想賺這份"糧" 啊~
( 還不是想多敗一點 ) XDDD

經過一間售賣非AKB正貨的鋪, 手癢抽了幾個匙扣

原來制作頗粗糙的

2時正折返店鋪, 掃(?)完生寫之後
回酒店拿行李, 連行帶走的到池袋站
搭乘N'EX到機場

說個小貼士
當你拖著又重又大的行李, 剛巧站入口沒電梯上/落
那應該怎辦?
提起行李步上/落樓梯是其一, 但較辛苦
另一個方法, 留意地鐵站旁有沒有商場或百貨公司
因為裡面一定有電梯, 而且必定連接車站
這樣就方便而舒服了

到站內的Service Center, 看見有長長人龍
恐怕趕不及15:03那班車, 下一班要一小時後才到
即刻搭JR到新宿, 希望趕及15:40那一班

又發生了另一個故事
話說, 新宿站的服務員小姐(不美的)
問我有沒有西瓜咭(Suica), 可用餘額再補錢
當我付錢之後, 她又說計錯數, 要再補多一點
還好沒誤了時間, 可以準時上N'EX

在機場過關時, 竟忘了喝光手上的樽裝咖啡
怕阻到後面乘客, 即時掉到垃圾筒, 浪費了半支

坐在機上, 很期待的飛機餐來了
這次是日式的

只看都未必知吃了那些配菜
答案在餐上的紙後面

餐後甜品, 當然不能少啦

航程之間, 正是大組閣祭在舉行中
沒有對外通訊, 那時的我當然不知發生了何事
只知道, 坐我前一行的女士, 不停地煲 "來自星星的你"啊~





( 全篇完 )





4 則留言:

  1. 回覆
    1. >> 都有個希字......與你有關? XDD

      刪除
  2. 笑點是花牌上的姓名嗎?
    其實有些店餔,會售賣1000yen左右一個的大帆布袋(類似紅白藍,但構圖好太多),那就可以將放不入喼既手持上機或寄倉
    係交通燈那間生寫舖,確實是有點便宜

    回覆刪除
    回覆
    1. >> 你覺得哪裡好笑就是吧 (可能沒有的)
      >> 不想拿太多東西, 只因為懶 ~~
      >> 所以你見我特登去那間生寫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