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為了握手會, 二零一五再來日本之旅 (Day 4) [下]




六本木 ---> 秋葉原

下午四時多來到秋葉原,
為了幫外甥買東西

事前請教過blog友, 除了玩具店
也四處走訪電器店的玩具部, 例如這裡.....


要找這個東西, 也不容易
並非每間店也有, 部分店存貨量不多

在大型店鋪所佔位置都不會大, 要四處看比較費時
說的是nano block


之前沒接觸過, 也不知受歡迎程度
只知想找的款式, 很多店都沒貨

貨架沒有, 想問理貨員是否已售清

在香港, 可能四處望, 就會有人來招呼你
但是日本却不能, 必定要叫/捉住一個人來問

不要見他們忙碌中, 想著等一會吧
這是筆者站著十五分鐘, 測試出來的結果

因為, 店員真的忙過不停啊 !

兩個多小時之間, 要找的三款只買到其一
跟著要走喇, 經過cafe都無入去....




從秋葉原過新宿,

正確說是新大久保駅
約左牛丸和卡羅, 會合一起去燒肉IWA

三個人都是第一次去, 不大清楚位置
終於要靠google map,

原來只是站口過對面馬路, 再走一段直路


門口仿劇場的設計, 果然有諗頭 !


沿樓梯上一層, 才是本店


因為沒有訂位, 招呼的店員說要等半小時
對我們只小意思吧, 當然會等 !

落樓下不知往何處好, 過左隔離七仔
睇雜誌, 吹水, hea等, 因為外面幾凍下

等左三十分鐘...... 返到去真係有位
這種老實態度值得一讚

進門時的左邊.....


右邊就有......


獲安排坐卡位, 我選了面向電視位置


好大個Menu, 打開基本上遮左半張枱



鑑於本人少吃燒肉
落柯打的重任, 交給兩位同伴

不過, 睇圖岩カルビ一定要食
其他的, 最記得叫左 : 牛橫隔膜

另外也有AKB Member Menu


也有為配合情人節的special



坐了一會, 有位貌似拳王的女仕走近
原來是拳王阿媽

( 相片中間那位 )


或許是生面口引起她的注意
拳王媽與我們談了一會

問到從哪裡來, 做什麼等
她說已經有不少香港, 韓國飯來光顧
台灣的却不多....

上食物時, 發現其中一位女侍應懂普通話
我當然不會錯過搭訕的機會

: 你叫甚麼名字啊?
 : 我姓王
: 難道我要叫你王小姐?
 : 你叫我小王就好了


小王是中國來的留學生, 湖南人
爺爺在廣州教書, 所以她很小就出了城市

來日留學要賺學費, 所以要找工作
初上工時, 也不知道是AKB成員開設
只當是普通兼職

當然, 現在她已見過很多成員喇 ~~ (提子死)

燒肉途中, 小王偶爾過來幫忙
又教我們如何燒橫隔膜
那個很搶火的, 太猛火會變成一粒花生....

( 弄得大火的, 就是這個了 )


更幫我們三人影合照


其實小王樣子好可愛
可惜到我們想與她合照時, 她又很忙

當時有說過我五月會再來, 相約見面之類
反而旁邊兩個, 常在我耳邊喊 : 服務員(國語) XD

忽然, 有個更熟悉的面孔出現

在AKB Cafe見過假涼花, 這個是真由美
拳王本尊呀 !

她繞過我們, 先走到窗口那枱
那裡有一班女飯

然後, 拳王與其他枱的日飯打招呼
當我們滿心歡喜地等待
她過來跟我們談兩句, 甚至希望有機會合照

但......
她沒過來而直接走到厨房, 好失望~


不說拳王,
這兒的另一位女侍應, 名字叫
我也不會錯過搭訕的機會

看見她掛上trainee牌
我說 : Naki醬, 原來你是研究生
她說 : 啊....... 對呀!

笑容很甜美
可惜她不多過來我們那邊

( 也是可愛的女孩, 可惜拍不到樣子 )

吃飽後也不會閒著
除了看電視播放舊公演

收銀處對面的一棵假樹上, 有不少來過成員的合照
見卡羅出去影, 我都晤執輸














給我選最喜歡的
當然是這張優子直筆啦


還有這面簽名牆


總合評語 :

IWA本身的食材不錯 (內田家好像是經營肉食的)
價格也算大眾化 (總不能期望平過食碗麵)

我們三人共消費10000yen左右
已夠飽著離場

不過全店只有五十多個座位
若是星期六日惠顧, 最好先行預約

結帳後, 拳王媽也有出來揮手道別
服務可嘉, 相反其女兒..........




這麼多一袋二袋的
是卡羅幫幾位blog友的敗家品
經我手帶回香港

拿著東西二話不說, 跟他們說再見回酒店去

放下重擔 (年紀大了) 再出酒店外,
不遠處有lawson, 買飯後甜品

街上的飲品機, 總有一部會見到AKB廣告


已忘記這杯是甚麼來的  XDD


這個時候, 在床上邊吃邊開電視等.....


因為, 12點有乃木坂Doko睇 ^^


二月時還在播放中啊.....
很懷念




( 待續 )




10 則留言:

  1. 所以你被blacklist了...XDDD~

    回覆刪除
  2. 我都好想起日本食燒肉~還要中途看見拳王真人好幸運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再有機會的話, 去食一次IWA啦不錯的....

      刪除
  3. 長老很積極找女服務員們談話呀
    貌似很多成員去過IWA呢~ 有點興趣也去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基本上我沒向男服務員舉手 XDD
      >> 對燒肉有興趣可以去試試

      刪除
  4. 上次去倒沒有不用等位 算上我們也只有三桌
    食物不錯 沒看到拳王長老所說的服務員有點可惜(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 閒日去會比較好一點?
      >> 我也想再見小王呢, 可惜......

      刪除
  5. 咦?!?! 剛剛才知道你介紹了IWA,早知寫雜誌稿時不用上網找資料找得那麼辛苦,直接來你這裡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我只是簡單說而你的是詳盡介紹, 已大不同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