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為AKB而去的日本之旅(DAY 1)



( 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相隔17年沒去過東京, 出門時仍有點緊張
步行到巴士站, 才發現沒帶叉電器


拿著行李有點不便, 要勞煩爸爸從家帶給我
謝謝了 !

到達機場, 取機票後閒逛了一會


過關時, 忘了褲袋有把小型萬用刀
要搞點手續, 先寄存在機場, 幸好自己提早一點, 否則......

搭乘JL736, 10:30出發
從赤鱲角到成田, 約四小時航程


飛了沒多久, 就有飛機餐享用


有沙律, 冷麵, 漢堡意粉, 生果, 蘋果汁已經不錯......(金色那包是花生)


最重要是這個, 一餐要有甜品才算完滿啊 !

降落前的氣壓, 弄得我左耳很痛 !! (可憐口水都吞到沒了)

落機不久, 有一位電子服務員歡迎我
正面看還可,側面會變了塊版(笑)


在7-11見到C.C. Lemon , 先買一支旁身
到後來才知, 市區的便利店, 是沒有CC賣......


到JR服務中心, 買推廣期的N'ex單程票
一張只是1500日元


沒有往池袋站的班次, 所以要在涉谷轉車


N'ex上, 除了售賣食品和飲品
還有紀念品



到達池袋時, 已是五時後, 放學和下班時間
四周都很多人


加上已經天黑, 雖然望過地圖都不太清楚
(註: 當時沒有用google map)


找個站在交通燈旁邊的男子, 問問路
他明白我問什麼, 跟著指了方向, 再說了"三個街口"
看他樣子不大肯定, 曾經想再問派出所


只是, 沒証實而去懷疑人, 好像有點不對
於是順著指示繼續行了

那時剛過了暴風雪後, 街上仍有未清理的雪
在服裝店門口, 有忙著鏟雪的店員



過了三個街口, 見到下榻的酒店了
那條街原來頗長



登記時, 被問到是否二人同來
原來紀錄是雙人, 所以房內的衣服和拖鞋.....


都是兩set的, 我也沒所謂
自己孤身一人, 忽爾有點蒼涼的感覺...... (想這些了?

放好行李, 想到有個地方去逛逛, 買點東西的
就是秋業原

(優子, 你先休息一會, 我很快回來)

車程約半小時, 到了秋業原, 感覺沒差
很多建築物, 很多廣告, 很熱鬧的光影都市



JR出口外, 就是AKB48 Cafe & Shop



我往另一方走, 直奔去AKB劇場
不用十分鐘, 就到 DonQi大樓


當晚是K公演, 聽說開始後可以在售票大堂看電視直播
但, 保安叔叔却攔住了, 不讓人上8樓



上不了去, 唯有在7樓看一會
有遊戲機, 也有AKB式彈珠機


另一邊, 是景品遊戲(叫夾公仔機也可)
因為心情麻麻, 思路未夠清淅,
這個原本900元可攪掂的, 却多用了400


某些夾公仔機, 也學了香港,
有一堆塞實的, 也有放到不接近大夾的
也呃了我一些錢......

離開Donki, 步回AKB48 Shop,
幫blog友買部份精品


剛巧展出優子的打歌服, 也望到Cafe內情況


這晚很旺, 所以要改天再來試試

已經是九時多, 不想走太遠, 就選了AKB Cafe旁的
BECK'S COFFEE SHOP


裡面有位女員工懂英文, 解決了溝通上的問題
吃了個肉丸飯+咖啡set, 味道較濃,
份量對我說是剛好啦


乘JR回池袋, 等車時間, 繼續看廣告版



在池袋, 有位小朋友在街頭表演,
是扮機械人與人握手
(我是見到握手二字, 才停下觀看)


之後, 在酒店的外圍地段轉了一圈
這間ROUND 1, 有兵乓, 保齡, 卡啦OK等
是24小時開放的大樓, 若果睡不著都不愁寂寞了


進入一間便利店(不記得是否LAWSON)
有SKE48的產品宣傳


WONDA咖啡, 送進擊的巨人手機防塵塞


其實我只是想買甜品, 拿回房間, 邊看電視邊吃



一開電視, 就看到的節目


沒法子, Arashi是日本現時最紅的男子組合呢


看了一會, 優子就叫我去睡了




( 下回再續 )




8 則留言:

  1. NEX通常遊客多,而我通常係搭"京成本線"再轉JR,當時只要1150YEN左右
    由於京成本線途經很多住宅區,隨時會見到靚女.....XP

    不讓你進入可能有幾個原因:
    1. 正在抽籤,但6點15分左右應該完成
    2. 人流太多
    3. 接近完場時間,已經在安排疏導人群既工作
    4. 場外要"キャンセル待"才可以看,不過通常係卒業公演先會實施

    其實就算CAFE幾旺都好,單人等位其實好快
    你手上的UCHI CAFE正正就代表在LAWSON買喔......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 "隨時會見到靚女...." 比1150更吸引我 ^^
      >> 我估係2, 但無獎兼無得睇 ><

      刪除
  2. 坐那間航空公司了?那塊漢堡扒好像挺不錯。
    我和牛丸一樣,都是坐京成本線,貪它夠平。
    CAFE…我想我不會再幫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坐JAL啊, 我說不錯, 因為真的不錯 ^^
      >> 下次我會坐京成本線, 因為..... (haha)
      >> Cafe報告會在day 3出現, 請留意

      刪除
  3. 睇到d相有d懷念東京
    上次去已經是前年了

    間有SKE的便利是family mart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 謝謝資料提供 ~
      >> 打後仲有好多俾你懷念....

      刪除
  4. 看到有早安的girl pop哦!!是特意拍給我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拿著相機又剛巧看到(廣告版轉得蠻快的), 就拍下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