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 星期四

別對映像研出手 !




疫情所及不方便出戶
睇劇是個好選擇......


來自漫畫『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動畫版12集剛播畢
就輪到真人版

飛鳥做主角可以晤睇咩


飛鳥飾演淺草綠
芝濱高校一年級生
身形非常合原作
動畫中愛冒險又怕事性格外
飛鳥講對白時超級萌
筆者覺比"那些年"演來更得心應手

山下美月飾演水崎燕
跟淺草綠同級
天真爛漫的有米大小姐
又是人氣模特兒
因動畫與淺草、金森走在一起
美月演繹比動畫版更吸引(推介第2集教員室一段)
比"電影少女 舞"角色表現討好

梅澤美波飾演金森沙耶香
同是一年級生
映像研三人組的策劃及毒舌擔當
無動畫知識, 處處以利益為本
長髮加長腿跟原版無異
不算易駕馭的角色
曾演過"七大罪"和"美少女戰士"舞台劇
同是漫改看得出阿梅很努力去演
暫覺與飛鳥、美月互動較好
獨腳戲稍為生硬
希望之後會見進步


另一方面
映像研幻想場面的視覺特效大增
豐富畫面亦加強實感
這個真的要一讚 !!
( 下面連結解釋VFX效果 )

VFX Breakdown



由於跟循原作
筆者會看過日劇版才補回動畫
免劇透冇左新鮮感
首三集睇得好爽
期待新一集故事發展
映像研繼續弄些甚麼出來


電影版因新冠疫情要延期
同樣在我心中的問題...
究竟有沒機會在香港上畫呢 ?


以上

6 則留言:

  1. 我好像認識一個新的飛鳥,不停地賣萌。(明明S飛鳥)
    美月我覺得似做番他自己。
    梅澤毒舌擔當不錯,不過我想看她數$表情。
    EP2飛鳥飛起來讓我想起7th birthday live 她在會場飛
    譚某人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比起殘美(只看了2集), 今齣係吸引我追落去嘅

      刪除
    2. 因為可愛賣萌的飛鳥?

      刪除
    3. >> 故事、劇本、演員都有

      刪除
  2. 大大,不知看左梨加麵包店修行未?看完感觸很大,和成員的反應和回響很大,可否分析下櫸綜藝有冇得救?(不少回應都話櫸綜藝要靠二期救)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欅寫每集我都有看
      >> 其實1期生都有綜藝力, 2期生加入可以拼出新鮮感
      >> 我覺得重點在番組上的點子及設計, 令節目有綜藝效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