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我的少女時代


太遲了, 太遲了.....

可能有不少blog友已看這套電影
那就略過去吧 ~



此片八月在台灣上映時

引起自"那些年"後一個很大回響

為此筆者去找朋友幫忙, 拿優先場戲票先睹為快...




發行公司還送了紀念品

包括月曆卡, Leaflet和Clear Folder


這樣落本地宣傳, 証明對本片的重視


故事以九十年代台灣高中為背景

平凡女生林真心(宋芸樺 飾), 喜歡上全校最受歡迎男神歐陽非凡(李玉璽 飾)



某天在學校時收到了一封幸運信, 也因此意外的認識徐太宇(王大陸 飾)

一次清掃泳池時, 不小心聽到歐陽和校花陶敏敏(簡廷芮 飾)的秘密



在喜歡敏敏的流氓學生徐太宇的脅迫下, 二人組成「失戀陣線聯盟」

誓言拆散這對戀人, 幫助彼此追到心上人 .......



先談演員,

宋芸樺等一個人咖啡時好不同

朋友不說也認不出是她

未變身前造型令我想起了紅姑(鍾楚紅)


能夠接到個有發揮的角色, 我覺得已賺到

演活女主角的傻勁, 她本人亦要記一功



較之柯震東,

王大陸有一種硬朗, 市井一點的感覺

所以在戲中扮劉華《天若有情》,搞笑得來也很有感

他在訪問中說過, 原本是演歐陽非凡

那就很浪費了


簡廷芮普通地去演一個校花

完全搶不到戲

李玉璽與男女主角有不少對手戲

或許是角色性格限制, 表現稍遜

期待在新片能與板野友美擦出火花




除了故事情節

戲中不少雋永的對白,也令觀眾加倍感動

「沒穿過高中制服翹一次課,長大以後才會後悔」

「我的願望,就是你的願望裡也有我」

「女生說沒事,就是有事;說沒關係,就是有關係」

「只有我們自己,能決定自己的價值」

當然不少得


「以後我叫劉德華,唱給你聽」


全片戲份集中兩位主角身上

一眾綠葉角式也不可忽視


陳老師(曲家瑞 飾), 王白丹(那維勳 飾)


訓導主任全智賢(屈中恒 飾)


林真心父母 (許傑輝、鍾欣凌 飾)


太宇的好兄弟:櫻木與大賀 (陳彥允、林鶴軒 飾)


特別一提整套戲靈魂人物,劉天王

他的客串絕對是錦上添花


故事談不上公式化,

都是那些學生時可能會遇到的事

比起“那些年”,女主角並非天仙

男主角也沒神化,會痛也會病

能觸動觀眾的心,編、導、演同樣功不可沒

片中有位同學叫沈家儀, 是否想幽那些年一默? (笑
佈置跟特別弄來的九十年代產物

仿佛帶筆者回到少年時 (沒手機沒網絡的日子)

雖然有些為人詬病 (劉華95年的專輯紙板在94年出現)

仍無損我對本片的喜愛



結尾部分,女主角很快就與某人重遇

中間似有未交待的片段

導演受訪時解釋有個三小時版本

難怪觀看時覺得欠缺點甚麼似的

找到幾張戲中沒公開劇照



如果3小時版能上畫 (似要等出碟才可)

我會進戲院多看一遍,再感動一番


誠意推薦,以上。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