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HKT48香港公演的日與夜 ( 下 )




看到筆者手上的應援手燈嗎

感謝雲兄代為購買 ( 因為頭輪已售清了 )


上回講到, 經過千辛萬苦 (有嗎?)

終於進入表演場地, 等待HKT公演的來臨......

找到自己的坐位, 第一個感覺:很不錯啊

不與堂座那些太近的相比, 可以看清楚整個舞台


下圖是最接近現場看的視距


當時沒甚麼事做, 拿著望遠鏡四處看


搜索一下認識的blog友坐那裡


越坐越覺得熱, 是因為內心的興奮嗎?


原來是頂層射燈所作的好事


筆者左手邊下望就是入口處, 有人出入無所遁形  XDD


但我不是保安啊 ~


好處是有認識的士大夫經過, 可以打個招呼, 如TGSK

說到香港代表, 當然是Eric啦 ~


坐在我附近的貞貞, 因為手機不夠電

當眾對我說 : " 長老有冇尿袋呀? "

還好這個流行詞語, 很多人懂是甚麼, 否則就有點尷尬了



雖然主辦單位已預先提醒, 但接近六時

仍有觀眾等候檢查而未入場

最後, 演唱會需延遲15分鐘才開始


今次公演的Set List
( 圖自尾崎充G+ )

00. Overtune


01. 香港48

開場已經來個驚喜 !
HKT48改成 HongKong 48

夾雜香港特色的廣東歌詞
還好屏幕有中文顯示, 否則她們那種晤咸晤淡的

一定聽不懂唱什麼 (笑

以下是歌曲首段歌詞 (紅字是廣東話)

我愛的香港 南丫島 跑馬地
魚旦 燒賣 楊枝金露
砵仔糕 煲仔飯
哥哥 走吧 走吧 金紫荊廣場
閒逛 閒逛 芒果西米露
這是 西多士 天星碼頭
中環 大澳 在那裡
精粹的姐姐 西貢 菠蘿包
車仔麵 碗仔翅 香港仔Jumbo
海洋公園 太平山 深水灣

第一首歌已令全場high晒 ~


02. 君のことが好きやけん

輕快, 容易投入, 好好mix的一首歌

之前關於MIX一文也有提及過


03. 会いたかった

無人不知, 無人不曉的神曲

我不斷向千尋揮手, 她好像看不到

動作較大, 一下碰到鄰座觀眾, 對不起


04. 桜、みんなで食べた


跟著是MC時間

台上成員都說一點廣東話

記得的有Gina自介 : 我係日本吟(人)

小指不停說 : 開心媽? 還不停醜化扮Yukirin


05. 完璧ぐ~のね【荒巻 田中美 朝長 矢吹】

四人之中, 總覺得mio肥了

希望是我的錯覺吧


06. 君は僕だ【穴井 栗原 宮脇】

有千尋的unit, 我當然眼也不眨

是小數她會走到T字位最前的一曲


07. てもでもの涙【多田 指原】

扮得由紀, 指原當然要演繹這首

當年遠征福岡的二人, 現時在HKT穩穩的不可缺啦


08. 週末Not Yet【神志那 田島 森保 山本】

唱Not Yet的歌, 跳舞部份還需要磨練

相比Gina和Mao

我還是會注意meru 森保多一點


09. Dear J【兒玉 松岡 本村】

令我想起一位blog友  (笑

當兒玉越成長, 壓場能力越高

一個字形容 : 有型 !


10. RIVER

又一首令筆者熱血沸騰的神曲

落在HKT身上, 變得青春活潑多點

我差一點就想站起來


11. 毒蜘蛛


對我來說是另一個驚喜

看過不知多少次RESET公演, 這調子當然熟悉

想起Team K, 忽然又親切起來

今次是表演結合影像最精彩的一首歌

(開始時, 我還估那個嘴唇是小千呢)


12. AKB Group Medley ~
      *前しか向かねえ
      *Everyday、カチューシャ
      *1!2!3!4! ヨロシク!
      *オキドキ
      *北川謙二
      *オーマイガー !
      *ヘビーローテーション

巡演的指定動作

重點是HR中小指和nako的互動, 多看都覺得很有趣


13. 恋のお縄

可能是先入為主的關係, 稍嫌HKT version霸氣不夠


14. 初恋バタフライ

不知怎麼, 比起新曲我更愛這首

或許是聽過Kasumii唱了很多次....... (誤?


15. ウインクは3回

我不是蘿莉控

所以這首歌不停的找千尋


16. 大声ダイヤモンド

要吹毛求疵的話,

這首算難跳的曲子, 表現是稍遜了


17. スキ!スキ!スキップ!

剛跌落一級, 又給這歌拉上來

很喜歡這歌的節奏跟舞蹈

還是自家的更吸引


18. 戀愛ING

作為最後一曲, 再用上台灣巡演的ING

我覺得有點兒格格不入

可能因為沒時間預備一首廣東歌罷

會扣點分, 但對整體影響不大


........比較懶的筆者, 到安歌部分終於站起來了

EN1. 控えめI love you !

EN2. ロックだよ、人生は…


停頓了一會

小指原本召集台上成員, 與台下觀眾影大合照

忽然說, 有份禮物送給觀眾

就是讓所有人拿手機,平板出來, 幫她們拍照

一時間全場又沸騰了


有說, 因為後台要預備東西, 想小指拖延數分鐘

亦有說, 因為之前一天的接機事件, 以此事作補償

無論是那原因都好, 小指這個決定, 反影她對飯的關注

從而作適當的回應, 絕對值得一讚 !

( 不要嫌棄她說的 : "你可靚! 你可靚!" 啦 )



以下6張圖, 便是筆者的私人珍藏了  ^^







大福利啊 !


EN3. 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


EN4. メロンジュース



縱觀全場, 對筆者的感覺....

除了興奮, 還是興奮


平心而論, 雖然未能全團到港

以麥花臣場館的大小, 做個十六人公演反而適合

試過最前站5個人, 偷菜與meru走位時都碰到

就算坐得較遠的觀眾, 也不會看到芝麻

而且, 她們都會用盡台的每邊

跑到最接近的位置, 與飯揮手互動,

就算有些閃失, 飯已經處於陶醉當中, 甚麼都記不了



有點可惜,

千尋多站在台末, 或者中間通道位置

很難對到視線,

著號碼衫時, 24號很少到最前

小櫻 Meru 兒玉 指原比她還多

話雖如此, 我還是聲嘶地喊Chi醬的



全場未能看清楚翻譯小組的容貌 (誤?

以表現來說, 比台灣那位好得多

或許你會說過於簡單, 但如要控制時間的話

我想, 沒打擾到現場氣氛已經做對

台灣那位, 一字一句地譯出來

還要打岔成員要說的話

如果我買票看那場巡演, 一定找消費者委員會投訴 !



看番組時不太覺,在現場就會知道

部份成員在MC上要更努力

在抽三份大獎的環節上

有個時間, 小櫻與偷菜忽然你眼望我眼

沒說一句話,

還好台下觀眾正在起哄, 才不致冷起來

( 至於抽獎詳情, 沒中就不想多說, 只因已葡萄致死 )



受惠於坐在後面的Mao飯

茉央很多次望向筆者那邊,還帶著甜美笑容

心想,10次中會有一次是與我對視線?

開場前談了幾句,原來這塊著燈兼有夜光的打氣牌

所費只是百多元人民幣,經濟得來效果都不錯

(讓你露臉了,希望不會介意吧)



果然如我所料......

今次某些飯組織起

由安哥call 以至砌字, 只可以用失敗來形容

開場前, 沒對每一位持白色螢光棒的觀眾

做個簡單的解說, 甚至應該作一至兩次rehearsal

能準確完成, 才能回報成員的心意


Encore Mix就更甚

有看過公演, 都知道要有Leader來發施號令

又或是等某一方開始call, 然後慢慢跟著一起喊

我只聽到兩班人, 鬥搶著call, 而且越call越快

那種團結, 節奏已蕩然無存

希望有過經驗, 下次他們會做得更好,

甚至完美






總結

不用飛到日本, 在雖然不算大

但可以清楚觀賞的場館

欣賞HKT眾選拔成員, 來一次熱鬧可愛精彩的表演

看到每個飯離開時滿足的樣子

這500元門票, 絕對是超值吧?




以上





14 則留言:

  1. Lovetan才不是流放福岡,係自己決定先去闖下......

    真好,咁遠都可以影得咁清楚,相反我就.......

    這場公演真係超值,希望下次會再有啦,雖然不知何年何日。。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接納民意, 已改了
      >> 也不算影得很清, 我還在葡萄"太近"那位......
      >> 希望在明天啦 !

      刪除
  2. 明明我坐的距離和長老差不多,但你的手機影得好好,和我那部殘機沒得比!T_T

    回覆刪除
    回覆
    1. >> 以睇表演來說, 我們的位置都算不錯的...
      >> 至於拍照, 這是我換Sxxy手機其中一個原因啊 ~~

      刪除
  3. 印象中這次的SET LIST和台灣的是一樣~~~
    很容易拍到好照片,這就是場地細的好處~~~
    Encore Mix竟然發生了這種事........為什麼其中一方不願意停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台灣公演中段我外出了一會.....
      >> 也沒刻意記住set list, 輕鬆的看這次公演 ~~
      >> T字舞台比台灣的優勝多了 !!
      >> Encore Mix我有半秒想過叫停的, 後來當然繼續.....call到我湍氣 >m<

      刪除
  4. 不知怎...."哥哥 走吧 走吧 金紫荊廣場"...呢句有點格格不入
    週末Not Yet應該可以青春搭救吧
    Dear J,我重未搵到一個媲美到友美的versi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 當然, Not Yet與友美是原版不能比.....
      >> 有機會的, 牛丸要看這公演啊~

      刪除
  5. 長老有冇尿袋呀?XDD
    XDDDDDDDDDD

    回覆刪除
  6. 帶ENCORE方面, 我相信是有人自把自為的在開始
    由於不是所有人都熟悉公演時候的做法, 所以聽到有人帶便跟著了
    可以做得更好的, 不過大家都已是很有心做, 希望快點有給大家改善的機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希望做得好, 才責之心切...
      >> 機會留待下一次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