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8日 星期六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





電影預告已覺吸引
急不及待去看優先場....



來自2015年出版的小說改編
翌年獲得本屋大賞

看過電影版應會對原著有興趣
在此預告, 明年更推出本作的動畫版


故事簡介 :

「我」(北村匠海 飾)偶然在醫院裡發現了同班同學山內櫻良(浜辺美波 飾)
與胰臟癌奮戰的日記《共病文庫》, 裡面寫著她將不久於人世以及她的願望清單,
「沒有名字的我」與「沒有未來的她」就此相遇了。


現在的「我」(小栗旬 飾)因為她的話而成為母校教師。
在櫻良過世後12年, 曾是櫻良好友的恭子(北川景子 飾)即將結婚
二人不禁同時回憶起與櫻良在一起的日子
沒想到櫻良當年未有透露的心意,即將穿越12年的時空, 傳達給兩人…



下面是主要角色關係圖







吸引處除了青春純愛故事
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細節及對白外
兩位年輕演員成就了本片

自我中心, 不愛理其他人的內斂男生
北村匠海演來洽到好處
到後來爆發時, 那種"痛"的感覺就更深

浜辺美波演櫻良, 可說幾近無敵
甜美可愛, 那種對生命、對朋友的重視
保證你一見就會愛上
最後還很惋惜, 很不捨得......


笑容讓我想起SKE48的小畑優奈
感覺有點相似

連接青年和成人版
演女主角好友恭子的大友花恋
如果角色描寫再多點會更好

造型很像AKB48的大森美優
我看得更投入


班上兩位同學
一個表面善良却有著陰暗面
另一個怪怪的但其實是個好人

對兩位主角及帶動劇情都很重要


已閱部分原著小說
電影版裡有著相應改動

個人較欣賞男女主角去福岡旅行一段
描寫兩人各自的性格, 由互不干擾到慢慢融合
有趣而且影響之後的劇情
我覺得比原作更動人


由於劇情由男主角回憶開始
小栗旬貫通了整部電影
比起之前的銀魂, 是截然不同的角色性格
表現亦無可置疑的出色

好的故事落到好導演手上, 自是相得益彰
月川翔導演肯定是其一
故事交代, 鏡頭剪接有條不紊
一步步將觀眾推到深淵(笑)

反而北川景子上地雄輔
似是特別演出多點

表現合格而未能要求更多




就算已知道劇情走向, 還是不爭氣的淚如雨下
因為有遺憾所以更刻骨銘心

故事細緻加上各演員精彩的表現
完完全全感動到筆者

片末配上Mr. Children所唱的主題曲
餘韻久久低迴不止

要說的, 是今年必看的電影之一
誠意推介各位到戲院


( P.S. 準備正式上畫時會二刷 )




以上

2 則留言:

  1. 因為在下好在意呢套片、
    呀!唔係。。。係在意浜辺美波先啱!宣傳上都算做得足。。。巴士、地鐵都見到廣告。
    呢套片未睇、希望時間上可以刷到兩次啦!
    題外話、美波嘅寫真集好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 非常喜歡這套電影!
      >> 經過一段時間, 似乎我鍾意嘅係山內櫻良而非美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