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阿倫手記 (第三十六回)



之前在blog的回覆, 稍稍提過

筆者重心上, 有一點點偏過去乃團

不代表會脫AKB坑

只是最近乃木坂的東西比較吸晴而已

所以第一件要說的......


恭喜恭喜 !!




乃團11單「命は美しい」

首日發行銷量為421887隻

突破十單的412400隻, 成了新紀錄

絕對是開紅盤啊 !

與公式對手, AKB的Green Flash比較

我是喜歡乃團的多一點

本身旋律很簡單, 經編曲後變得非常豐富

可說是扣人心弦

如果你聽一下純音樂版, 會有更多發現...

PV及3rd Year Live的視頻, 加起來已看超過50次~



我想, 我又瘋了 ^^

有關其他歌曲和PV等

待筆者收到CD後, 會再出爆碟報告的




第二件事也是與乃團有關

早幾天, 入手了新一期MdN雜誌



Blog友Kapek有篇介紹文

請看這裡

我只想說, 對乃團有興趣

以至乃團飯的blog友, 本書必要入手

內容豐富, 也令我有查字典看文字解說的興趣

百多元有六十幾頁特集, 算值回書價了




某位在日本學習日文的blog友

收到學校的成績單

說到聽解與會話的分數較差 (在筆者看已算不錯)

我多口說句 : 叫你同人傾計你又晤制

他隨即回應 : 冇長老咁厚面皮能到處搭訕

誠然, 我面皮可能比常人厚

不過, 要學好語文, 多寫多聽多講是不二法則

若我交了學費, 當然要拚命學好

這可是自家的血汗錢啊 !

在此勉勵朋友一句 :

" 繼續努力 ! 我能夠在日本搭訕兩句都要靠你啊 ~~~ "

也預祝將去福岡修讀日文的大勇兄

用心學好日文, 敗家生活順利


以上





6 則留言:

  1. "筆者重心上, 有一點點偏過去乃團"
    11單既握手会唔見你抽...XDDD~
    面皮厚與否,各人性格不同,這是不能迫的
    不用擔心某神,佢有的是錢...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如果像你這樣有錢有時間, 我一定會抽.....

      刪除
  2. 重心傾向乃木坂+1
    本來從不向雜誌類伸手的我這次下敗下來了
    這本MnD真的有值到門票價,
    雖然看畢才發現內容方面多少和我想像中的有出入,
    但也值80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我明白你說的出入在那...
      >> 以設計方面去研究, 也算很特別的內容呢 !

      刪除
  3. "筆者重心上, 有一點點偏過去乃團"
    好開心見到你禁講,決定留言支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