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撤嬌女人最好命





雖然力推AKB, 但我都好鐘意睇電影的



某晚, 一位好友whatsapp筆者說 :

有套國片"撤嬌女人最好命"優先場戲票, 有沒有興趣?

我即時舉手(不是投降)參與

只是彭浩翔三個字, 足以令我購票入場

何況這齣是免費的 !

從有報導開拍這部電影, 已經留意

據說藍本來自這本工具書



想看彭導如何轉化成有趣的故事

加上有周迅, 一位筆者頗欣賞的女演員

特別喜歡電影如果愛中的演出

今次演一個事業型中女

因好友黃曉明泡了會撤嬌的台妹(隋棠)不泡她

所以去找好姊妹求教, 如何將他搶回來



( 小黃這個look只會在開場時出現, 彌足珍貴啊 )


論故事簡單到不得了

筆者原本準備看一齣輕鬆浪漫的劇情片

怎料這套原來是笑片 !!



過了頭15分鐘, 本片的笑料一個接一個出來

筆者已覺得好笑的, 坐後面的女觀眾反應更大

後段的笑位更多更密集

每個角式的內心戲, 反而點到即止

或是用上幾句對白交待,

到開始有感覺時, 就來個笑位掩蓋掉

劇情相對地變得較薄了



請彭導下次拍長一點, 令劇力更加豐富





周迅的演技, 表情靈活無可誌疑

有幾場學撤嬌的戲, 硬擠出來的樣子反覺得自然

除了扮學生稍稍有點不夠之外, 沒甚麼可挑剔


至於曉明大哥, 不論演甚麼角色 (太平輪未看不評)

在他身上已經散發出光芒

精確一點, 就是吸引觀眾看他所演的角色

然後從中令觀眾更喜歡他 (筆者很快投入他角色裡)

比春嬌中的黃曉明厲害了十倍 !




滿以為隋棠的角色, 作為周迅對手會佔戲不少

看完全片, 形容為特別演出較像樣

與犀利人妻, 麵包樹上的女人相比

我覺得在本片發揮絕對不夠

加上側重了周迅那邊, 隋棠的反派角色就不夠惡

很容易被擊倒了




反之, 演女主角好友的謝依霖,

幾乎是笑料之源, 每場有她的戲也必定有punchline

令人忍俊不禁, 奇怪地她角色背景

是最模糊的一個, 戲裡好像沒說她角色名字

是不是我走漏了眼 ?





總結 : 這次彭導與中台演員合作

拍了一部地道, 易入口的港式喜劇

雖然內心描寫稍嫌不足, 但是有黃曉明, 周迅, 隋棠

輕輕鬆鬆笑足九十分鐘, 你還要求甚麼呢 ?



註 : 片尾有彩蛋, 完場不要立即離開啊 !


後記

當晚完場後, 受電影宣傳人員引誘 (?)

在攝影機前做了個簡短的訪問

胡亂說了一堆話, 就得到下面的紀念品




後來......

可能訪問太多人, 我受訪的片段剪走了

也好, 不用拋頭露面




以上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