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宇宙海盜夏羅古




前言 : 雖然力推AKB, 但我都好鍾意睇電影的


前晚, 被朋友捉了去看...




































不是說不好看, 原本想過一段時間才去
反正剛巧有空, 就去吧

原作者松本零士的
"銀河鐵道999"和"千年女王"我也有看過
雖然夏羅古在兩套動畫中只是一個side cast, 但已經給我很深的印象


















這個電影版, 除了有3D外, 幕後陣容很強










名監督荒牧伸志, 舊作"無限地帶23"(1989)和"蘋果核戰"(2004)
(可能很多年青人都未看過)

如果要數較近期的, 不得不提"鋼之煉金術師"吧?


本作的聲優陣容, 竟然是小栗旬, 三浦春馬蒼井優 !!
(筆者是事後翻查資料, 才知道的)




































小栗旬就是聲演主角夏羅古, 是否增加對這套動畫的吸引力?














日本的宣傳海報, 更用上兩位當紅偶像的對決做話題, 很型!
(當然是戲裡的角式啦)


























在某電影院線的網站, 找來的故事大剛 :

某個漂渺的時空,公元2977年,人類的足跡已遍佈宇宙,在遙遠的行星上開始建立殖民地,人口暴增至超過5,000億,然而世事盛極必衰,人類開始進入衰退期,一場重返地球的行動由此揭開序幕。新的執政體制在戰禍中成形,「回歸戰爭」結束後新政府宣佈地球為「不可侵犯領域」。
自此,地球被當作神聖秩序的象徵,而遠在宇宙各星球的人類只能一邊仰望故鄉,一邊在邊陲等死…… 但有一個人沒有被單方面宣佈的「現實」而打倒!他義無反顧地選擇反抗!駕着承載了摯友意志與靈魂的幽靈宇宙戰艦,百年來不斷挑釁且擊潰了無數聯邦艦艇,向「和諧」了一切的強權挑戰!這個傳說擁有不死之身,象徵了自由意志的新世紀幽靈,就是政府頭號通緝人物「宇宙海盜夏羅古」!

現在,夏羅古率領部下駕駛著擁有「暗物質能量」的「愛干達號」,計劃解開「時空節點」,試圖重置時空,回到戰禍前的時光,與此同時,戰場的後方卻隱藏了一個關乎人類存亡的驚天隱秘……



















一個反政府的題材, 會令人聯想到現時的香港?


















動畫中的人設, 很接近幾年前的Final Fantasy
但在故事, 場面和拍攝上, 絕對高幾班 !

我之前評論過很多套3D電影,
這齣的3D效果沒有想像中強, 但已經做得很細緻
尢其是夏羅古的鏡頭, 拍得很有型x99




故事上有點轉折位, 但不難明白, 稍嫌最尾有一點自圓其說.....
但無損我對此片的喜愛, 給他九十分
















( 占士金馬倫都大讚本片 )


動畫迷, 松本零士迷, 甚至夏羅古迷
一起入戲院支持下啦 ~~




番外篇
原來Hot Toys將會推出 , 夏羅古的手辦模型




































又會是個Collecter's Item 吧?



4 則留言:

  1. 單是荒牧伸志同福井晴敏,已經吸引到我去睇,莫講聲優名單
    宇宙海盜夏羅古其實有獨立的電視版,亞視有播過,都應該是我這類咩電視汁都撈既人才看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我都係食電視汁撈飯大的, 不過年紀大, 記憶衰退......

      刪除
  2. 有三浦春馬!!!我要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 留意,三浦春馬只係聲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