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在東京時間永遠不夠!" 合照會之旅二零一六 (Day 3) [PART FIVE]




日期 : 2016年3月15日
時間 : 下午五時

怱怱逛過中野
在書店待到超晒時

不得了, 要衝回去酒店......因為要轉房 !

今晚是後加booking
原本的房間已被訂, 要轉另一間房
所以要再checkin

將行李由大堂拿上房間
洗個面再出門, 六時左右到達秋葉原

遇到在AKB shop的卡羅, 寒暄幾句

敗左幾張A4生寫之後
轉移場地, 走到h!p shop幫朋友買生寫

要查找耗了些時間
隨即又要趕去上野駅
因為約了日本朋友一起吃飯

連行帶跑到0101門口
比約定時間遲了, 帶點不好意思地揮手
面前的是海野夫婦

借此談談相識的緣由
海野太太(翔子)曾往香港工作
在筆者一位好友家中寄居, 因而認識

後來公司撤回日本, 她也跟隨
過一段時間結了婚
說起來已是多年前的事

二零一四年二月, 因為下大雪不方便(他們住處較遠)
二零一五年二月, 翔子因病進醫院(這個沒法了)
二零一五年五月, 剛巧他們去大阪(我在東京)
二零一六年, 終於能相約見面

翔子選了がんこ
距車站不遠, 是間和食餐廳
她說在大阪很有名

地點在某大廈六樓,
入店前先將鞋子放到locker
48號已用所以選38號

店子頗大, 是傳統日式建築 (網頁圖片)

我們被安排廂座位置 (網頁圖片)


Menu都是一般的
有刺身, 壽司, 烏冬等等
估計會合我胃口而來這裡



不想只顧拍照, 影了幾張而已
食物質素是不錯的

海野先生問要不要清酒, 我答當然要
來到日本不飲更待何時呢

開始時大家較拘謹
雖然在香港見過面吃過飯
但不算很熟, 好朋友那一種
事前他們已知我為合照會而來
話題都圍繞那個說
(補充:其實他倆懂說英語的)

喝了數杯酒, 人變得輕鬆
就甚麼都談
生活上的, 工作上的
以至香港與日本文化差異
去到夫妻相處之道

細節已不太記得了
只知道自己中英日語夾雜
(再補充:翔子在香港時, 英文及國語都很流利, 也學懂小許廣東話)

他們驚訝我說了不少自己的事
大多日本人就算相當熟悉
也未必會吐露私人事

在我來說, 無事不可對人言
吹水可是筆者的強項~ (哈哈

說得興起, 還好記得找店員幫忙影合照

左邊是幸福,右邊是孤獨(笑)

店員是位可愛少女
可能是我古惑的神情, 被翔子見到
順道問她可否與我合照

咁就多左一張(非合照會的)

落單叫食物時, 已告知我是香港人
結帳離開前, 忍不住講多兩句
筆者:“金子醬(瞄過她的名牌), 謝謝妳一起合照, 服務也很好...”
金子:“呀~沒有啦, 謝謝你...”

以為海野夫婦要回家
誰知他們提議去喝咖啡
我呢個夜鬼也卻之不恭, 笑著一起走

數分鐘路程來到這間cafe


食甜點喝咖啡, 好有香港人style
還是我們抄日本人的?

繼續邊吃邊傾, 氣氛非常愉快
還說下次再來要去他們家裡住 ^^
希望他們會受我感染一點正能量吧
因為面對生活, 二人都有煩惱的時候

兩餐都不用筆者付錢, 在此道謝 !

完了約會, 十時半左右回淺草橋
返酒店途中....

見到這店面的標語
明顯給中國同胞看的?

記起有件事要做,走進了7-11

想print乃團雜誌相
不懂如何操作印相機, 過去問店員
反正是遊客就說英文啦

那位年青人聽完, 用普通話問 : 你是中國人嗎?
我說是香港人....之後傾談一會
店員是中國留學生, 兼職打工
日本人呢招以夷制夷果然厲害
請英語人應付外國旅客, 請中國人應付中國, 香港, 台灣旅客
難怪普遍的英語水平仍然低 WWW

兼職男生不懂機器操作
最後自己找到按鍵的位置

以為是按面版的photohunt
原來只係齋睇.......


搞掂 !!
雖然不能媲美生寫, 但效果也算不錯


再看看A4生寫
剛巧三人的名字都有MIYU在內

過了不久再出現一位MIYU是後話............



( P.S. 本篇打左好多字 )
( 待續 )

2 則留言:

  1. 做咩要遮左自己個樣?人地個樣又唔遮?
    日本人好注重私隱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因為晤靚仔所以遮左自己...
      >> 非藝人又不是小孩, 應該沒問題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