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

你的名字





突破了票房紀錄

差不多全是讚賞的口碑

充滿期待之下, 終於來到香港


筆者去MCL德福睇

兩張票尾可換文件夾不過應該送晒

只餘下新海誠的直筆


上映了一星期, 再加入其他院線

共廿多間戲院播放

雖然被網友彈, 知道有錢賺就來抽水

但本片廣受注意是肯定的



簡單介紹, 是個一男一女交換身體的故事



起初兩人為對方是誰而煩惱

後來逐漸了解



重點之一, 彗星飛過之日

是整個故事的關鍵

不在此劇透太多

未看的, 勿瞭解劇情各樣才入場較好

那樣會更感刻骨銘心


不如開心share有關電影的資料

以上聲優陣容, 包括兩名星級演員

長澤雅美非主角仍很突出

可能是角色的關係, 奧寺小姐真係幾正

上白石萌音認識不多

曾配過動畫, 又演過電影

她聲演宮水三葉, 只覺不過不失而已




想談配男主角的神木隆之介

看過他主演的日劇, 可能因為比我靚仔

所以直覺佢靠樣做戲

今次只聽聲, 反而大大加分

立花瀧起初沉鬱而粗魯

被三葉上身後變得溫柔, 怕羞

到後來去尋找三葉那種熱切, 渴望

情感不斷轉變, 神木都演得入木三分

能夠令筆者邊睇邊拿住拿住, 真係晤講得笑


片尾出字幕時

赫然發現名聲優花澤香菜的名字


她聲演三葉班上的老師

經過查找, 原來這位ユキちゃん(小雪)先生

就是[言葉之庭]的女主角雪野百香里 (万葉集也是個提示)

用回原裝配音, 巧妙地套進新作中

或會勾起不少新海誠飯的回憶呢!



另外, 角色設定及畫風

跟去年大熱的動畫電影[好想大聲說出心底話]相似


原來都出自同一人, 他的名字是田中將賀

比起新海誠舊作, 描繪更細緻

直白地說係靚咗, 配合畫面當然更好睇




新海誠作品, 描繪場景的仔細是數一數二

例如[言葉之庭]裡的新宿御苑

本作虛構的鄉郊城鎮系守町

都有參考長野縣


宮水神社是日枝神社+若宮神社的結合體




筆者熟到爛的新宿及涉谷

幾是忠實重現

下次去日本, 可能會拜訪ラボエム餐廳

即是瀧兼職的餐廳




還有飛驒古川駅



往須賀神社的街道等


其他還有代代木大廈, 六本木國立美術館
以及信濃町的步道橋

又會成為喜愛朝聖人士的聖地了



總評

看完全片, 筆者想起韓片"觸不到的戀人"

概念上有相類似

整個故事, 劇情取向很陽光

設計上也較商業化

某些死忠會覺得不像以往新海誠作品

如果改變吸引注目,

帶來好效果也不是壞事

再讚找到RADWIMPS包辦戲裡樂曲

充滿節奏、活力、時代感

令我更喜歡這電影! !




關於其他 :

配合電影公演,

油麻地Youme Cafe Stand有限時"你的名字"主題cafe



店裡以stand cafe形式售賣飲品

重點當然是特典杯墊

有興趣的勿錯過喇




以上

10 則留言:

  1. 節奏的轉向很不錯,
    如果結局能留白的話會更合我的心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沒留意劇透下, 原以為結局會留白....
      >> 但這結尾我也接受的

      刪除
  2. 本事我就幾鍾意神木隆之介,佢做戲都唔錯
    可能因為會令我拿住拿住的地方不單是只有關她們倆,更有有關其他人的地方,令我睇得比觸不到的戀人感到更沉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 這部是給成人看的動畫.....有點經歷會更感觸

      刪除
  3. 在下係要睇兩次,先知道個故仔講乜。。。
    另外上白石萌音呢個人,都真係幾可愛 ^^
    日前先睇完「花牌情緣」電影版,所得既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我都想再睇, 或者等出碟吧...
      >> 晤係話上白石萌音晤好, 而係神木隆之介真的好好~

      刪除
  4. 雖則新海誠已經吸引,但這個年代太多人云亦云既人
    為免出現"你的名字好正!","係咩,我阿爸阿媽改架"既情況
    還是等你既劇評+劇透再考慮看不看
    劇透我倒是不介意(我基本上WIKI過),好看的電影還是要有好的講故事手法

    另外有一個朋友講過以下:
    看了一些感動人的電影/電視,你會覺得沈重(不是指感動),你的生活其實過得並不差

    回覆刪除